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杨威解释娇妻为何没有同行 自言老婆是自己领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中国奥运会名誉主席何振梁给杨威颁奖时,杨威说了一大段很有感情的话:“首先我还是想感谢我们的评委老师,因为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而你们要把他评出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同时我也要感谢中国所有为了2008年梦想去拼搏的爷们,我只是你们当中的一员,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是来替你们发表这个感受言。
同时我也想感谢所有在08年和我一起拼搏、一起生活、一起训练,给我帮助的所有的人。

  在8月14日临近决赛之前的那一个晚上,我在想什么,我在想,这个冠军我应该去做,而不是去拿,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从小不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所以当我练到2008年奥运会,当我去面对8月14日的全能决赛的时候,当那块金牌我都感觉已经要挂在我脖子上的时候,我没有想到去拿、去夺、去争,而只是觉得我要去做,那么我做到了。最后我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顺便说一句,所有的体操运动员,练全能吧,练全能可以拿到最佳男运动员奖,谢谢。”昨日中午,记者打通杨威的电话时,他正在北京家里吃午饭,电话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我到客厅里来了,有什么事说吧。”杨威嘴中还嚼着饭。

  记者祝贺他获得08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并问杨云怎么没去颁奖现场。杨威说:“她出差刚回,昨晚颁奖时她正在飞机上,飞机落地后给我打手机,但当时正在颁奖,我手机关机,她就打给朋友,知道我们队得了三项奖后非常开心。今天本来想上街给她买礼物的,但家里来了客人。”

  记者问:“你得奖杨云不送你礼物?”杨威嘿嘿直笑说:“老婆是领导嘛,随么事都是她说了算。再说了我得任何奖确实都有她的一半功劳。”

  杨威事先并不知道评选结果:“我跟小鹏昨天中午就去了央视,先参加一个慈善活动,黄指导他们在下午5点多后才过去。事先谁也无法知道评选结果,所有候选人都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做出了很大贡献的人,如果让我做评委,也很难作出选择。”

  在颁奖晚会的直播中,中国体操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和杨威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时,杨威都显得很平静,但黄班斌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时,杨威神色和话语都非常激动。杨威说:“直到现在我还在为他得到这个奖项高兴。只有我们男队的全体队员心中清楚,大家都知道黄导为中国体操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但外界不知道的是他忍辱负重的牺牲和奉献,真的是到了一种很高的境界。这个奖项是对他的充分肯定,事先我们就在想什么奖项得不到都可以,只要黄导能拿到奖我们就非常满足了。”

  等待最佳男运动员结果揭晓时,杨威的心情很平静:“因为这之前黄导和我们队都得奖了,我想这又不是体操界的评奖,也该别人拿了。当台上宣布是我时,我的内心仍然是比较平静的,我领奖时说的话都是内心话,没有半句客套。”“昨晚我跟杨云回顾了很多事,也讨论了很多问题。从雅典到北京,我们都同样付出了很多,为什么结果相反?也许是我经历的失败太多了,习惯于从失败和挫折中思考人生的目标,寻求绝不放弃的支撑和勇气。”杨威的语气变得有些凝重:“我没想到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后,我同样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昨晚颁奖时我脑子中也是这些问题。”

  对于今后的新目标,杨威说:“我还没想清楚是否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我正在做的事是全力备战全运会,我无论成败都得到了家乡非常大的关爱和支撑,我必须在全运会上以好成绩来回报家乡。”

  本报记者彭青特约记者吴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杨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