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双鹿主心骨将归来 大郅李楠训练令军心大振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大郅、李楠的适应性训练让全队军心大振,20号小将张博也在两位篮坛大哥面前取得了20分的优异表现。

  比赛还剩下6分42秒,莫科三分球应声落袋,八一得分上百,替补席上的队员兴奋地蹦了起来,“givemefive!(中文意指击掌)”成了大家当晚做得最多的手势。110比88,昨晚,八一坐镇主场战胜到访的福建队。八一主心骨李楠和王治郅场下给队友加油。场上队员三分球投开了花,命中率过半,用福建队主教练的话说,“命中率这么高,谁想赢他们都难。


  八一跃居第九

  本场比赛结束,八一已经攀升至积分榜第九名,距离前八名只差一场胜绩。

  经过漫长的阵痛期,八一队目前表现越来越好。“依靠团队打出自己的攻防体系,从一个非常糟糕的低潮到现在的一个程度,坚持总会有收获。”八一主教练阿的江长舒一口气。压在心头很久的石头,终于在此时移开。“整个联赛对年轻队员是一个考验,对队伍也是一个考验。”

  不过,毕竟是第39轮比赛,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1场硬仗要打。“一场比赛结束意味着很快进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目前的胜利是暂时的,后面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阿的江表示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整场比赛打得非常流畅,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阿的江说。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很好控制了比赛局面,但由于个别队员出现失误,福建队趁机连续得分,首节结束,八一领先优势微弱。

  不过从第二节开始,八一再也没有留给福建队追分的机会,三分球无处不在,“第三节控制龚松林这个点上,布置得非常明确,防守上能够坚持赛前要求。”阿的江说。第三节还剩下5分30秒,莫科抢断后,篮下强打龚松林和波特,2+1打成,赛场内、看台上沸腾一片。即使在第四节福建队派上双外援也无法阻挡八一获胜的脚步。莫科再次获得全队最高,25分12个篮板。“我们今天放手一搏。外线这个点上,大家出手非常果断。希望这样的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

  张博20分开始梦想

  “张博!张博!”张博的名字响彻全场。第三节一整节是张博的表演时间,三记三分遏制了福建队进攻势头,用单节15分震撼球迷眼球。“今天本来预计的王中光和杨钦都不能上场,但由于自己技术上的一些原因,有些时候处理球还不是非常合理,王中光在第二节的时候还是上来顶一下,缓解一下。”赛后张博被记者和球迷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为了让记者们能听到他说话,他必须加大说话的分贝。

  比赛一开始,八一在张博组织下,打出了自己的节奏。队友的轮转换位中,张博果断空位投篮,三分应声落袋。他顾不得享受自己在这一刻的得到,投入到下一次进攻当中。“2下!”大声喊出每一次进攻战术,让球迷们看到小将在这个赛季的成长。不过张博总结,“这是训练的结果。”

  上场26分钟得到20分2次抢断,原来是张博梦的开始。“这是我本赛季的一个梦想。赛季开始前,我还和大家开玩笑说,什么时候我一场比赛能得二十分,那我也算实现自己的梦想了。”特约记者董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