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麦卡:南橘北枳

  文/麦卡

  夺冠时分,两个细节:教练席上,包括车范根在内的教练组和其他工作人员,特意向李玮峰表示祝贺,大头笑得“龇牙咧嘴”;领奖台上,李玮峰陶醉地闭眼亲吻奖牌。

  几场热身赛,无须拔高其中意义,更不必以点盖面,将大头当作留洋球员崛起的信号。

为李玮峰感到高兴,理由很简单:作为一个球员,他终于快乐起来了。

  在水原,不必忍受俱乐部的刁难、球迷的苛责和裁判的偏见,更不用担心因为球队突然退出而丢了饭碗。李玮峰终于可以踢得安心、专心、开心——在中超,又有几人得偿此愿?

  淮南为橘,淮北为枳。楚才晋用,这是大头的个人喜剧,却是中超的集体悲剧。

  在中超极不规范的管理体制下,李玮峰的冲动脾气带来的负面影响被无限放大,只会带来无尽的内耗和麻烦。他在私交极好的恩师朱广沪麾下创造深圳奇迹,在上海申花和武汉光谷却屡屡成为矛盾焦点,并非偶然。

  在语言不通的水原三星,他得以抛却人事纠葛、远离矛盾中心。在这里,李玮峰脾气未改,只是可望换一个“发泄”的舞台。在纯足球的层面上,他的“霸”气,恰是竞技精神的体现,也是一名后防中坚最关键的品质之一。

  现在断言李玮峰将在K联赛冠军球队大获成功,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一个管理更规范、更为职业化的团队和联赛中,他可以更专心地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能力,更多地享受足球的乐趣。

  从申花到武汉,再到水原,李玮峰一直说着同一句话:“我只想踢球!”现在,这个既简单又艰难的愿望,终于初步实现。

  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