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单板滑雪冠军劳赛格:玩让我意外获得金牌

  □文/本报记者 李景滨

  摄/本报记者 王振良 蒋国红

  “冠军来的很出乎意外。”连续四轮通过卡位合理冲撞最终站到单板争霸冠军奖台的奥地利小伙子劳赛格·安得利斯对记者说,“对手一轮比一轮强,最后一轮自然都是最强的,其他的选手可能不如我放松吧,因为我玩单板纯粹是出于兴趣。

到了终点,一片欢呼和尖叫,我并不知道自己是第几名。”

  预赛,两次单滑个人成绩第一场第5,第二场第4,并无绝对的冠军相,而且劳赛格主训的是平行大回旋转,他还要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劳赛格5岁就开始玩滑雪,只是玩。12岁又对单板发生兴趣。2004年也就是17岁那年,他开始参加职业性的比赛。最好成绩是去年欧洲杯的第二名。

  玩单板不是职业,只是爱好,不能谋生。劳赛格现在是大学一年级学生,学的是经济。这学期12门课考试,他考过了11门。为了大冬会,他自费花12000欧元聘请了教练,他不是国家队队员,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虽说是上大学,但他主要时间是训练单板,业余时间才是学习。

  兴趣毕竟是有代价的。为了挣钱学习和训练,劳赛格从事画建筑平面图的兼职工作,还在父亲开的宾馆里当服务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