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赛卡特演逆转 9-5斯威尔夺首个排名冠军

卡特夺冠瞬间怒吼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成功上演大逆转,连赢7局后,他以9-5战胜了“海盗”乔-斯威尔,获得职业生涯中首个排名赛冠军。

  绰号“队长”的卡特在纽波特中心1350多位观众的注视下捧起了冠军奖杯,同时也拿到了35000英镑的奖金。

  决赛实行17局9胜制,在上半场结束时,卡特3-5落后来自北爱尔兰的乔-斯威尔。人们都担心胜利已经不属于他了。但是最终他在晚上的下半场比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连赢7局,并打出了多个高分杆,在6局的比赛中取得了575-17的得分纪录。最终以9-5取得胜利。

  之前,卡特虽然被认为是斯诺克运动员最有天赋的一位选手,但他却从来没有以一个排名赛冠军来为自己正名。此次夺冠正是让卡特摆脱了这个“污名”。29岁的卡特也希望能够用更多冠军奖杯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辉煌的纪录。

  这场胜利也是卡特过去十个月来进步和提高的证明。上赛季的世锦赛打进决赛后,他已经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高点,同时在克鲁斯堡他也打出了一个单杆147。而在本赛季的其他三项排名赛中他都打进了半决赛。临时世界排名也升至第3位。本赛季,他比其他选手拿到的积分都要多。

  卡特的能力是毫无疑问的。他的技术和击球能力都得到了认可。1999年的大奖赛上他也打进了半决赛,经过了又一个八年,他才再次打进排名赛的四强。

  卡特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的自信心也获得了巨大的提升,同时这也可能帮助他逐渐走向斯诺克运动的巅峰。

  本赛季截至到现在,6项排名赛中他是第6位不同的冠军。罗尼-奥沙利文,里基-沃尔顿,约翰-希金斯,尼尔-罗伯特森和肖恩-默菲分享了之前5项排名赛的冠军。

  回到昨晚与斯威尔的比赛中,上半场比赛时卡特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斯威尔越战越勇,取得先机,一路领先,而39岁的“海盗”也承认自己一直在等待18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来自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的斯威尔也希望能够成为继1985年丹尼斯-泰勒之后第一个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北爱尔兰选手。目前他的临时世界排名也提升了8名,他也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回到了正轨。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三局中,斯威尔在粉球上失误,卡特趁势以单杆41分清台,2-1领先。

  斯威尔以一个单杆60分实现反击,追成2-2平。不久他就逐渐上手,虽然再次出现了一个小失误,但他卡特也未能有所进步,在红球上失误,斯威尔赢下第5局。

  第6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斯威尔的机会更多,卡特只能在场边的椅子上坐着,眼睁睁看着对手的表现。斯威尔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2。

  世锦赛亚军卡特冷静的打出了单杆54分,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定格在了3-5。在17局9胜制的比赛中他仍然有追击的希望。

  下半场开始后,卡特率先上手,以单杆32和109分现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又打出单杆61、91和67分,反而以8-5领先。不到一个小时就赢下4局,让卡特信心倍增。

  而斯威尔在这几局里只有一次机会,但他在打到16分的时候在黑球上失误。

  第14局,斯威尔在打到45分的时候无处下杆。此时台面还剩下3颗红球,经过防守大战后,卡特远台进攻奏效,最终以一个单杆39分清台锁定胜利。

  “从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我学到了很多,但今天真的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赛后,卡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乔在上半场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心理障碍。我很高兴在下半场中能够打得那么出色。”

  “2-5落后时,我只想早点结束上半场,今晚再重新开始。最近我打得一直很不错,现在的关键就是要有足够的耐心。”

  “我很开心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拿到了一个排名赛冠军。他们说过如果你拿到第一个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冠军。我也希望这样。”

  18年来首次出现在排名赛决赛中的斯威尔说:“能够打进决赛就有很重要的意义。”

  “我在5-2领先的情况下并没有坚持下去。晚上阿里打得很出色。而我做得并不够。”

  “实际上打进决赛的感觉非常棒,但没能夺冠又让人感到失望和沮丧。”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威尔 | 连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