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赛卡特首夺排名赛冠军 39岁老将惨遭逆转

  华奥星空讯 2009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于2月23日战罢,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阿里-卡特以9比5战胜老将乔-斯威尔,职业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新科世界亚军在决赛下半场表现神勇,打出七连胜完美逆转。

  29岁的英格兰球手卡特在去年世界锦标赛打出满分147,并且获得亚军,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

本赛季卡特同样有不俗的战绩,世界临时排名一路上升,本次威尔士公开赛,他淘汰了墨菲和黑马汉密尔顿闯入决赛。

  39岁的北爱尔兰老将乔-斯威尔可以说是位悲情人物,在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他九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但全部折戟。本赛季斯威尔表现糟糕,但却在威尔士公开赛彻底爆发,淘汰了马奎尔和罗伯逊两大高手,第一次跻身决赛。

  这场决赛斯威尔凭借单杆40分拿下首局,卡特则打出单杆89分和41连胜两局,总比分2比1反超。此后,斯威尔先后打出单杆60分、49分、43分和40分连胜四局,在上半场结束时5比2领先卡特。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风云突变,新科世界亚军在第八局打出单杆54分扳回一局后彻底爆发。单杆116分、109分、61分、91分和67分,卡特打得对手几乎没有起身的机会,再胜五局8比5领先获得赛点。

  最后一局斯威尔终于有了机会,但在一场拉锯战过后,最终还是卡特技高一筹。下半场打出疯狂的七连胜,首夺排名赛冠军的卡特达到职业生涯的新高峰,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他的世界临时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三位。

  卡特认为冠军的到来是理所当然的,他赛后说:“过去一年我的状态非常不错,虽然一一没有获得冠军,但我很耐心,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真的夺冠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39岁高龄夺得排名赛亚军,斯威尔既有喜悦也有失望,他说:“领先那么多被反超的确遗憾,不过卡特在下半场发挥得太好了,我实在无能为力。能战胜艾伦、马奎尔、罗伯逊闯入决赛感觉很好,但没能获得冠军也让我很失望。”(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威尔 | 罗伯逊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