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第15次东莞德比悬念不大 八一冲击五连胜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40轮联赛将在2月25日进行,本轮将上演第15次东莞德比,不过,由于东莞队受到伤病困扰,本次德比战的精彩程度恐怕会打了折扣。

八一队本轮迎战副班长云南队,如能取胜的话将追平本队赛季最长的五连胜。近来势头正猛的浙江广厦队在主帅王非的带领下客场征战新疆队,新疆队的主场不败金身面临严峻考验。

  □ 浙江万马 vs 福建浔兴

  浙江万马与福建队历史交锋15次,浙江万马8胜7负,主场7战全胜。第4轮福建队113-104主场胜浙江,第13轮浙江队主场以117-103胜福建队,第24轮福建队主场以95-93险胜浙江万马,本场比赛中斯奈德因与裁判发生肢体接触被驱逐出场。浙江队目前战绩为17胜22负,按照理论上胜率超过55%的球队才能晋级来看,在只剩下11场常规赛的情况下,浙江万马队想杀入季后赛几乎是不可能的了。浙江万马本赛季投入不小,外援实力强,国内球员实力也不弱,但偏偏取得这样尴尬的成绩,真是可惜。福建队近来遭遇两连败,其中包括输给全华班的八一队,本轮的对手是只有一名外援斯奈德浙江万马,福建队当抓住机会。

  □ 东莞马可波罗 vs 广东东莞银行

  东莞队与广东队历史交锋14次,东莞队2胜12负,主场战绩为1胜5负。本赛季常规赛第5轮东莞队112-102客场击败广东队,第14轮东莞队主场以100-105负于广东队,第24轮广东队以106-96再胜东莞队。广东队上轮在击败浙江万马后再一次取得了常规赛10连胜,广东队的实力之强大,阵容之完整,实在令各队羡慕。东莞马可波罗在最近的9轮联赛中取得了3胜6负的战绩,球队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哈里斯和安德伍德均有伤在身,王晶和王勇也已伤停,东莞队以目前的情况,很难再与老大哥广东队对话。广东队如能取胜的话,将创造本赛季最长的11连胜。

  □ 八一双鹿 vs 云南红河

  八一与云南队历史交锋17次,八一14胜3负,主场战绩为8战8胜。本赛季常规赛首轮八一队客场以118-97胜云南,第10轮八一队主场以99-91胜云南队,第24轮云南队主场以95-92险胜八一队。八一队近来已取得了四连胜,如果本轮再胜将追平本队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云南队近来已是9连败,爱德华兹已连续缺阵3场比赛,如果本轮云南队继续以全华班出战的话,则毫无胜机。

  □ 江苏德玛斯特 vs 辽宁盼盼

  江苏与辽宁队历史交锋31次,江苏队13胜18负,主场战绩为11胜4负。本赛季常规赛第24轮,江苏队客场以120-111战胜辽宁队。江苏队在经过3胜1负的客场之旅终于回到主场,辽宁盼盼近期则是2连胜。与辽宁队相比,江苏队的优势主要在于内线,哈维和杰米尔双外援撑起的内线相当强悍,特别是哈维,难以防守,辽宁队只能实施人海战术,轮流派上盯防消耗哈维的体能。辽宁队外线人多势众,估计鼻骨骨折的杨鸣本场比赛仍然休战。张庆鹏和胡雪峰的外线较量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江苏队核心胡雪峰本赛季发挥不够稳定,譬如第17轮与八一队的的比赛中,胡雪峰全场12投0中,没有得分,只送出7次助攻,这使得江苏队在王治郅缺阵的情况下依然负于了八一队,如果能令胡雪峰屡投不中,状态全无,辽宁队就会有取胜的机会。

  □ 新疆广汇 vs 浙江广厦

  新疆与广厦队历史交锋5次,新疆队3胜2负,主场战绩为2战2胜。新疆与广厦之间的恩怨也是不小,广厦队主帅王非曾经执教过新疆队,因战绩不佳而离开。上赛季广厦队投诉新疆队非法使用外援“官秀昌”获胜,新疆队被处罚后失去季后赛资格,广厦队晋级季后赛。本赛季第24轮,广厦主场以116-108胜新疆队。新疆队目前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主场19战19胜,常规赛第38轮战罢已经提前闯进了季后赛。广厦队自第31轮开始,已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排名跃升至积分榜第四位。新疆队在晋级季后赛之后,上轮已有意给替补球员更多上场时间,两位外援胡安和艾伦均是替补上场。不过,回到主场老帅蒋兴权可能不会再如此炮制,毕竟要力保主场不败金身。广厦队在用麦考伊更换掉迪克森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的实力也有了进步,新疆队的主场不败金身面临巨大考验,广厦队有实力在客场击败新疆队。

  □ 上海西洋 vs 长春大成生化

  上海与长春大成生化历史交锋24次,上海队15胜9负,主场11胜1负。截止39轮,上海队以5胜34负的战绩排在倒数第二位,目前常规赛遭遇五连败。常规赛第24轮长春大成生化主场以130-100大胜上海队,不过当时上海队主力控卫刘炜因伤缺阵。长春大成生化还保有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希望,上轮主场被升班马天津队绝杀非常遗憾,本轮比赛他们一定不想再让胜利旁落。

  □ 青岛双星 vs 陕西亚旅联盟

  常规赛第7轮陕西队客场以124-99大胜青岛队,第16轮陕西队主场以114-107再胜青岛队,第24轮陕西队主场115-104第三次胜青岛队。陕西队近来先后负于辽宁队、长春大成生化、山西中宇和山东队,遭遇到了四连败,战绩被广厦队追上,并由第四名跌至第五名。陕西队的连战连败,有些让人看不懂,阵容齐整,没有遭遇伤病,出许是主力阵容过度使用,体能出现问题了。本轮是陕西队结束连败的好时机,但也不可大意,青岛队在主场曾经击败过广东、东莞、山东等队,轻敌就会吃苦头。

  □ 天津荣钢 vs 山西中宇

  常规赛第7轮山西队主场以115-90胜天津,第16轮山西队客场以107-106险胜天津队,第24轮山西队主场以106-88大胜天津队,在前三次交手中,山西队全部取得了胜利。截止39轮山西队取得了19胜20负的战绩,排在第12位,若想进军季后赛,客场征战天津队是必须拿下的比赛,否则进军季后赛形势就不乐观了。但升班马天津队也并非软柿子,主场曾战胜过陕西、东莞和广厦等队,上轮客场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并绝杀击败长春大成生化。

  □ 北京金隅 vs 山东黄金

  北京与山东两队历史交锋37次,北京队19胜18负,主场战绩为14胜4负。常规赛第2轮山东队以116-89胜北京队,第11轮北京队主场以102-93胜山东队,第24轮山东队主场以104-98再胜北京队。山东队目前以22胜17负的战绩排在第六位,北京队则以20胜19负的战绩排名第九,前者没有稳获季后赛资格,后者季后赛希望依然大把。北京队在余下的赛程中强敌很少,只要自己抓住机会就可以进军季后赛。山东队的形势也不错,但目前遭遇的问题是核心球员图科的伤病问题,图科在上轮之前伤停三场,上轮带伤复出,帮助山东队主场获胜,图科的髌骨是山东队的晴雨表。 (百合)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