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聚焦李玮峰

09首冠李玮峰珍藏金牌 融入水原队友视他如手足

  “好多年没拿冠军了!”——虽然“泛太平洋杯”决赛已经结束了四个多小时,但即使是这样一个小型比赛,夺冠后的李玮峰依然难掩欣喜之情。与20多天前将“贺岁杯”第三名的纪念奖牌后送给朋友不同的是,李玮峰决定把这块金牌珍藏,“我得把它留着,召唤更多的冠军!”

  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进行的“泛太平洋杯”与洛杉矶银河队的决赛中,出任拖后中卫的李玮峰凭借优异表现,再次受到中、韩、美三国媒体的好评。最终,水原在90分钟内与对手1∶1战平,随后在点球决战中以4∶2笑到最后,并卷走7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赛后,水原整齐列队向专程赴美助威的几十名水原球迷鞠躬答谢,“我虽然听不懂球迷们喊什么,但我能听到他们在整齐地呼喊我的名字。我在想象,以后在水原的主场,会有更多球迷为我加油!”

  从不缺乏自信的李玮峰,是水原此次报名参赛的23名队员中,打满180分钟比赛的三个人之一,另外两人,是他的后防搭档崔成焕和巴西前锋埃杜。同样自信的主教练车范根,更是在赛前与李玮峰的面谈中着重交代,这场比赛,演练的内容之一就是以李玮峰为核心的三中卫阵型。其中,李玮峰的调度、指挥能力和责任心,是车范根敢于放手的主要原因。

  对于自己的表现,李玮峰不愿过多评价,他说的最多的是队友对他的支持以及相互间手足般的信赖,“下半场我在一次角球进攻的时候跟对方门将撞到了一起,当时头有点晕。很多队友都跑过来慰问我,等我爬起来回到自己半场的时候,老队长金大义、宋钟国又跑过来看我。罚点球的时候,我的搭档崔成焕罚进之后,第一个把手伸向我庆祝。”显然,李玮峰不单已经融进全队的战术体系,他也已经在队中收获了友情。

  “K联赛还有两周就要开打了,希望这次夺冠是个好兆头。以后的比赛肯定很艰难,但我们的目标——亚冠、K联赛的双冠,不会动摇!”李玮锋说。晶报记者 李宏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 崔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