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李晓彤失误无缘奖牌 希望之星泪洒单板滑雪赛场

    新华社黑龙江帽儿山2月23日体育专电 特写:“希望之星”李晓彤泪洒单板滑雪赛场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岳东兴

    手套被狠狠地摔在雪地上,几声撕心裂肺般的吼叫之后,泪水潸然而下,一滴滴地渗透到白雪中……

    “完了!进不了决赛了!”李晓彤沮丧地瘫在终点处,不断地抽泣。

当日上午,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在帽儿山开战,李晓彤本是中国队中最有希望冲击奖牌的选手,但在资格赛首轮便因失误滑倒而功亏一篑。

    “是不是踩到冰上了?”一位教练边安慰李晓彤边询问。李晓彤摇摇头,低声而含糊地念叨了一句,没有人听得清她说什么。她的脸蛋被寒风吹得通红,上面残留着婆娑的泪痕,在这个上午,人们没有再看到这名黑龙江姑娘的灿烂酒窝。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女子平行大回转第一轮资格赛中,身披21号战袍的李晓彤第11组出场,与她同场竞技的是两天前获得单板争霸赛冠军的法国选手克莱尔,两人分站红、蓝赛道。

    李晓彤出发了,终点处的许多观众将举起的手机调到摄像模式。早在赛前,中国队教练韩双启就曾对媒体表示李晓彤是一名“希望之星”,所以观众们希望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颗“希望之星”冉冉升起的过程。

    一个旗门,两个旗门,三个旗门……面对实力强劲的克莱尔,李晓彤毫不示弱,两人一度保持着齐头并进的竞争态势。空旷的雪野中,为李晓彤加油助威的声音不断飘荡。

    当进行到半程的时候,李晓彤的技术动作忽然变形,随后仰面滑倒在雪坡上,现场一片惊呼。在她仰躺滑行的过程中,克莱尔也不慎被李晓彤的雪板勾倒在地。

    刹那间,这次比赛对李晓彤失去了意义。因为资格赛需要将两轮的成绩相加,而李晓彤第一轮的成绩已经滑到了1分钟开外,即便她第二滑超常发挥,也基本没有晋级希望。

    就在前两天备战时,李晓彤还露出灿烂的酒窝对记者表示:“我要在本届大冬会上全力以赴去争得奖牌,因为大冬会奖牌同样可以使我们获得积分,这样我们就可以参加更高级别的国际赛事,最终向冬奥会的目标进发。”

    一次失误,让她的大冬会梦想就此终结。在雪道上,她迅速爬起来之后,草草地完成了比赛,随后在终点处热泪盈眶。这名出生于1990年的小姑娘以前是U形槽选手,转到平行大回转刚刚两年,但却凭借超然的天赋迅速在国际赛场飙升战绩,目前在国际雪联的积分已经达到第六名,就连许多外国教练都对她的进步赞叹不已。

    泪水干后,李晓彤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默默地向运动员村走去。“不要紧”、“不就是一场比赛吗”、“下次再来”等暖言不断地萦绕在她的耳畔,但她显然已无力接受外界的声音。

    本届大冬会竞赛部副部长姜跃清告诉记者:“李晓彤今天滑倒属于失误,当时她的重心太靠后了。这个小姑娘很要强,她很看重这次比赛,尽管这次失败让她失去了巩固积分的机会,但我们相信她明年一定能够站在温哥华冬奥会的雪场上,继续为中国单板滑雪项目点燃希望。”(完)2009/02/23 16: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