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成功夹击韩国对 速滑再摘一枚金牌成狂欢日

  本报22日讯(记者 郑璐) 在本届大冬会速度滑冰的比赛中,如果说开赛前两日的喜悦属于韩国,那么这两天则是不折不扣的中国“狂欢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女子100米速滑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静和张爽分别位列该项目的冠亚军,而之前在比赛中表现勇猛的韩国选手李相花仅得铜牌。

  在女子100米决赛现场,中国选手张爽和于静分别在内外两道,而之前获得500米冠军的李相花在中道。发令枪打响后,被夹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李相花出现了明显失误,而于静和张爽在50米处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在场的很多观众都兴奋地说道:“冠军肯定是咱的了!”最终于静的成绩是10秒29,张爽是10秒57,李相花仅滑出10秒82的成绩。

  这枚金牌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赛场取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于静个人拿到的首枚100米金牌。24岁的于静说,她的强项是500米和1000米,100米能取得金牌简直太意外了,因为她平时的最好成绩是10秒37。对于为何能突破自己,于静告诉记者,这和自己及时调整心态密不可分,由于之前背负着“首金”的压力,这种压力简直让她喘不上气,更别提在场上正常发挥,而今天对于这个不是强项的项目则是轻松上阵,所以能超水平发挥。“我还要感谢今天场内的观众,他们为我加油助威,呐喊声让我特别兴奋,所以从预选赛到半决赛再到最后的决赛,我的速度越来越快。”

  对于这枚金牌的取得,于静的教练也连称惊奇:“于静起滑时的速度惊人,这对今后提高500米的成绩具有很大优势。”

  与于静、张爽神采熠熠的表情相反,今天,韩国选手李相花在接受采访时满脸倦容,她只说了句:“我太累了。”

  在早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由于实力上较优秀选手差距较大,中国队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参赛成绩最好的金鑫仅位列第7名。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被韩国选手毛太范获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静 | 张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