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仿巴乔退一步海阔天空 劳尔破纪录之旅才刚上路

    搜狐体育讯 拉莫斯真应该给荷兰足协打去电话表示感谢,在荷兰对突尼斯友谊赛中找到进球感觉的亨特拉尔将状态带回了马德里,在比赛中受伤的罗本则让拉莫斯意外找到了两场大胜。对希洪竞技与贝蒂斯,失去了荷兰边锋的皇马豪迈地连进10球,所谓的罗本依赖症不攻自破。现在,皇马球迷可以不用再担心荷兰人脆弱的身体。马赛洛、伊瓜因、劳尔与亨特拉尔这一前场4人组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球迷们开始遐想:“如果亨特拉尔进入了欧冠名单……”

  这是一个有些特别的攻击组合,马赛洛是纯粹的边锋,由于身后有海因策保护,之前在左后卫位置上总是失位的巴西人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进攻天赋。亨特拉尔顶在最前面,抓住一切机会向对方禁区冲击。伊瓜因虽然也是前锋,但他同时还要负责右边路的顺畅,位置更靠近边线。劳尔则是这个攻击组合中最关键的一环,他的位置即不是中场也不是前锋,而是意大利足球特有的“9号半”,埋伏在两位前锋身后,既可以起到串联的作用,也可以伺机插上捕捉机会。

  在西班牙,很少有球队会安排这样的战术,而在意大利,自从巴乔创造性地在这个位置上大获成功后,9号半球员越来越多。这与两大联赛的风格差异有关,西班牙联赛注重边路突破,强调速度,皮球很少在对方禁区前沿进行二次组织,9号半球员不如纯粹的9号球员那么有用。而意大利联赛节奏更为缓慢,进攻层层推进,9号半球员可以起到前场支点的作用。“当年尤文图斯时代的齐达内,目前的卡卡,托蒂与皮耶罗都是踢这个位置,现在,劳尔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阿斯报》认为退一步海阔天空,劳尔有些意外地找到了现阶段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如果罗本没有受伤,皇马有速度保证,拉莫斯就不会将劳尔的位置后撤。”

  西班牙媒体说这个全新的位置让劳尔更加自由,他不用与对方后卫频繁碰撞,也不用担心距离球门的位置太远。在拉莫斯上任后的前8场比赛中,顶在锋线上的劳尔只打进了3球,而改踢9号半位置的135分钟(对贝蒂斯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下),劳尔一口气打进了4球,打破了多项记录。亨特拉尔的高度与伊瓜因的速度让对方后卫苦不堪言,劳尔则可以利用他们制造的空档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将不同枪口喷射的火花编织成一道火力网。卡佩罗曾让劳尔踢中场,舒斯特尔曾让劳尔踢边锋,队长很敬业地接受了任务并努力做好,但客观地说,远离了禁区的劳尔就像失去了灵感的作家,虽然不断有作品诞生,但乏善可陈。这一次不同,劳尔可以自由掌握自己与对方球门的距离,就像得到爱情滋润的诗人一样佳句不断。

  对利物浦,由于亨特拉尔不能参赛,劳尔很可能被推回至锋线。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最重要的是劳尔已经找到了完美延续自己运动生命的方法。前些日子劳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现有合同(至2011年)结束前不会退役。9号半球员的第一特征是智慧,这个位置对球员的身体条件要求相对更低,能够充分发挥老将经验丰富的特点,皮耶罗在这个位置上34岁还能拿到意甲金靴奖,巴乔37岁还能保持将近每场0.5球的入球率,相对于他们来说,今年夏天才满32岁的劳尔还很年轻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亨特 | 拉莫斯 | 罗本 | 曾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