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高考猫腻:田径场"大变活人" 专业选手替考游泳

  杂技般的表演就是为了应付高考,如何堵漏值得反思!花钱蒙混过关、使用兴奋剂,这些并非体育特招专项测试的全部猫腻。有的考生另辟蹊径,他们的方式是找“枪手”代考,成功后予以重金酬谢。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四川资深“枪手”宋超(化名),他自称曾在两年内疯狂地代考7次,先后帮助7人顺利拿到游泳二级运动员证书,让他们在高考中获得加分。

  替人考二级“不敢游太快”

  30岁的宋超现在是记者的同行,就职于广东一家媒体。他从小学就开始接受正规的游泳训练,13年前就读于重庆某中学时,还一度入选了专业队。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对宋超来说如同小儿科。1996年的一天,一位读高三的朋友找到宋超,希望他能“帮忙”参加即将开始的重庆市青少年游泳比赛,争取获得一张二级运动员证书,享受高考加分的好处。宋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而且分文不收。

  对于可能被揭穿的后果,宋超说他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以前在专业队练过,长年在游泳这个圈子里混,和比赛的裁判都是熟人了,他们不会揭发的。”宋超告诉记者,虽然当地的体育主管部门也会派人进行现场监督,但他自有对策,“比赛监督都坐在看台上,我把游泳帽、游泳镜一戴,他们哪个认得出来啊?只要场下的裁判不揭穿,就没有任何问题。”宋超向记者直言,他在两年之内帮7个朋友拿到了游泳二级运动员证书,“纯粹是帮忙,我一分钱都没有收。”说完后,宋超反问记者,“我是不是太嚣张了?但在比赛的时候,我确实很小心,不敢游得太快,否则太打眼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超 | 欧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