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五连败鲁能返济受追捧 俱乐部坦言美国拉练失败

幻灯:鲁能球迷拉横幅接机 声势壮观令球员羞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结束美国拉练的鲁能将士返回济南。在济南国际机场,图家军受到数十名球迷的热烈欢迎,这也让图拔大为惊讶。毕竟,在刚刚过去的美国之行中,鲁能遭遇了五连败,并创造了单场失球的纪录。

  昨天深夜,鲁能一行从洛杉矶飞抵北京,考虑到队员比较疲劳,以及航班的原因,俱乐部决定让球队在北京稍事休息,乘坐今天上午9时50分的航班返回济南。得知了这一消息后,鲁能球迷会组织了不少球迷前往机场迎接,他们还赶制了三个横幅。“拉练的成绩确实不好,但越是这个时候,球队也需要鼓励。”鲁能球迷会副秘书长董君表示。

  接近11时,鲁能将士现身济南国际机场,图拔第一个走了出来,看上去,塞尔维亚人状态不错。显然,面对数十名球迷的迎接,图拔很是意外,他主动走上前,与拉着横幅的球迷逐个握手。第一个出来的队员是崔鹏,五连败还能受到欢迎,小崔不好意思地地下了头,但很快就露出了笑容。最为职业的还是外援,西切罗、米利安都上前与球迷握手致意。

  很快,又有不少球迷围拢过来,对图家军指指点点。不过,也有人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一位外地来济的客人就说到,“五连败了,还欢迎什么啊。”

  俱乐部方面,也派出了常务副总韩公政为首的迎接队伍。对于球迷自发的行为,韩总坦言很感动,但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谈及这次拉练时,一位俱乐部负责人毫不讳言,“美国之行难言成功,热身成绩不是很好,当然,热身赛的成绩也不是唯一的参考数据。最重要的是,俱乐部应该从中吸取教训,譬如管理上的问题、备战上的问题,这些都是需要我们认真总结的。”

  据韩公政透露,回到济南后,图家军将暂时休息一天,但总结不会因此延期。“俱乐部和教练组会坐到一块,认真分析这次拉练产生的问题。”由于拉练不成功,韩公政坦言,在亚冠联赛即将开始的情况下,鲁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球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中超联赛也很快就打响了,我们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去备战。”

  走出机场的俱乐部副总、领队崔法强也被媒体包围起来。看上去,崔法强消瘦了许多,显然,这次拉练让他精疲力竭。但是,崔法强更愿意从正面的角度去谈这次拉练,“总体上还是有一些效果的,尤其是与水原三星、大分三神的两场比赛,对于我们打好亚冠小组赛,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对于舒畅和矫喆的伤势,崔法强也做了介绍,“经过医生细致的检查,比预想的要好得多,从现在情况看,舒畅不会耽误亚冠联赛。”

  在机场等候图家军的时候,不少山东球迷都将话题集中到引援的问题上。“你看人家朱骏,找了那么多好外援,可我们却还是那么几个,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鲁能形势堪忧啊。”对于球迷的担心,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做了解答,“我们正在筛选相关外援的资料,现在图拔回到济南,应该说外援也提上日程了。”不过,韩总并没有给出外援来济的具体时间表。

  接下来,鲁能将要打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和澳超冠军中央海岸水手。“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既是考察队员状态,也是为3月10日开始的亚冠联赛热身。”据韩公政透露,“韩鹏、王永珀的伤势恢复的很快,近期内就会恢复有球训练,王晓龙恢复得相对慢一些。”但韩鹏、“小胖”能否赶上首场与大阪钢巴的亚冠联赛,目前还不好说,一切都要看二人的恢复速度以及教练组的决定。(济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法强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