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08-09冠军杯其他

五场巅峰较量演绎欢喜悲歌 爵爷与狂人再续前缘

  本周周中,欧冠16强将登场亮相。本赛季五大联赛中的英超、意甲、西甲与法甲冠军几乎都没有悬念,曼联与国米、里昂与巴萨,这四国联赛当前的领头羊将在欧冠16强中捉对厮杀。除此之外,阿森纳VS罗马、切尔西VS尤文、皇马VS利物浦……这样的焦点赛事绝对有足够的理由让你深夜难眠。

  曼联VS国米

  精彩指数★★★★★

  爵爷狂人再续前缘

  一出球星云集的好戏,一场两国联赛的比拼。英超冠军曼联明晨将做客梅阿查球场对阵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弗格森和穆里尼奥在英超的恩怨将在这里得到延续。两队上次在欧冠交锋还要追溯到曼联夺得三冠王的那个赛季,当时在1/4决赛中曼联一胜一平。虽然红魔历史战绩占优,但“爵爷”弗格森在与“狂人”穆里尼奥的对话中处于明显下风,两人10次碰面穆帅4胜5平1负。两人彼此异常熟悉,甚至双方约定在明晨比赛后推杯换盏。“狂人”赛前再次大放厥词:“在欧洲战场证明自己,现在是时候了。我们不惧怕卫冕冠军,因为我已经找到了红魔的命门!”

  巅峰对决自然有最好的球星对垒。两队前锋目前状态正佳,复出的阿德、C罗与鲁尼最近频有斩获。在欧冠淘汰赛11年中从未进过球的伊布更是信心十足,他表示自己一定会打破进球荒,更要攻破连续打破门将不丢球纪录的范德萨。在红魔站稳脚跟的贝尔巴托夫也希望本赛季能取得三冠王。这场英超与意甲的王者对决中,国米锋线“双截棍”与红魔前场“三叉戟”究竟谁将成为最强武器,整个欧洲都充满了期待。

  切尔西VS尤文

  精彩指数★★★★

  新旧主帅会师蓝桥

  一场豪迈精彩的战役,一丝故人重归的温情。蓝军与斑马的对决将是新帅希丁克上任后的欧冠处子之战,将是斯坦福桥曾经万众景仰的主人拉涅利的回归,同样又是一场英超与意甲之间上演的火星撞地球般的激情演绎。

  尤文是欧洲老牌劲旅,拿到过大满贯。但“电话门”后元气大伤,这也是他们降级后首次杀回冠军杯。锋线双

  刀阿毛里和皮耶罗联赛中已有19个进球,比他们更可怕的是“老妇人”疾风劲草般的意志力。切尔西此前只拿到过2次优胜者杯,上赛季他们在代理主帅格兰特的率领下,打进了决赛,可惜点球大战不敌曼联屈居亚军。然而,如今的切尔西已经不是穆里尼奥时代那个让所有球队闻风丧胆的蓝军了,埃辛、卡瓦略等人还未复出,不过神奇教练希丁克的上任或许将成为蓝军的转机。

  皇马VS利物浦

  精彩指数★★★★

  争坐杯赛王中之王

  一次杯赛之王的比拼,一缕再度相遇的残酷。如果说利物浦是杯赛之王的话,那么皇马当属冠军杯之王。白衣军团的9座冠军杯奖杯是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能够企及的。虽然两支球队在冠军杯53年历史上一共获得

  了14次冠军,但他们仅仅在这项赛事中直接交手过一次,就是1981年的决赛。而那年利物浦在决赛中1比0小胜皇马,连续第三次夺得了欧洲冠军杯。杯赛之王谁能胜出?当他们再次在欧冠中相遇,遗憾的是,终归有一支球队将止步不前。

  红军上下很有信心,因为过去5次做客西班牙他们只输过一场。皇马近年对垒英超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最近3次交锋都没有赢球记录。而银河战舰更是已经连续4个赛季倒在冠军杯1/8决赛。不过,这次皇马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很自信:“与利物浦对决,皇马不缺斗志,我们有能力冲过淘汰赛第一关。”

  阿森纳VS罗马

  精彩指数★★★

  温格帅位风雨飘摇

  一幕你死我活的搏斗,一副必须晋级的枷锁。阿森纳对垒罗马,两队都已经无缘国内联赛冠军,欧冠是他们拼命也要拿下的阵地。欧冠历史上,阿森纳和罗马曾有两次交锋,

  “枪手”3比1和1比1占据了优势。不过,这一次罗马在战前就已经占得了先机,阿森纳伤兵满营的现状可能会成为他们复仇的机会。

  明晨的比赛,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达席尔瓦、罗西基、西尔维斯特、迪亚比、沃尔科特等多名主力都出现在“枪手”的伤病名单上,“沙皇”阿尔沙文又因为代表泽尼特而丧失了为枪手参加欧冠的资格。相比之下,罗马上周末联赛中受伤的西西尼奥和胡安被证明是虚惊一场,再加上武尼奇、阿奎拉尼和托内托等人的复出,罗马这次真的看到了晋级的希望。阿森纳主帅温格将在欧冠赛场戴上枷锁,俱乐部已经给他下达了4强的指标,无法完成的话他将面临下课。

  里昂VS巴塞罗那

  精彩指数★★★

  法甲七冠王再度冲击

  一线难得一现的生机,一个需要完成的奇迹。在强大的巴塞罗那面前,所有人几乎找不到里昂任何赢球的理由。但里昂俱乐部主席特别助理拉孔贝的预言正在变成现实——欧冠前巴萨状态下滑,里昂则突然变得势不可当,他眼中惟一的一线生机正在出现。

  尽管里昂和巴萨都在各自国内联赛领跑,但在欧冠赛场双方4次遭遇中,里昂只取得3负1平。作为法甲联赛的七冠王,拿腻了联赛冠军的里昂每年都豪情万丈而来,却提前在欧洲赛场失望而归。但最近两队的状态出现截然相反的转变,此前一路高歌的巴萨近5场比赛丢掉了7个球,上轮更是惨败给副班长西班牙人,终结了联赛22轮不败的纪录。里昂则保持着旺盛的势头,他们近5场4胜1平,一切都在向着拉孔贝去年抽签时的预言转变。对里昂而言还有个利好消息,巴萨两名主力阿比达尔与伊涅斯塔无缘这场比赛。尽管里昂甚至不被国内球迷看好,但里昂的获胜前景,其实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糟糕。42000张门票早已售罄,里昂人明晨期待着球队能够爆发。当然,淘汰强大的巴萨,还需要那么一点点奇迹……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