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迟到28年的重逢 利物浦皇家马德里冤家再次相遇

  迟到28年的重逢

  刘元

  九冠王皇马,五冠王利物浦,两支欧冠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将在1/8决赛狭路相逢。这是两队第二次在欧冠中会面,双方上一次较量还要追溯到80/81赛季的欧冠决赛。凭借着阿兰-肯尼迪第82分钟的进球,利物浦1比0小胜皇马,连续第三次夺得了欧洲冠军杯,拥有卡马乔、博斯克、桑迪拉纳和华尼托等巨星的白衣军团不得不饮恨沙场。


  28年之后,皇马和利物浦再次狭路相逢。皇马的星味淡了许多,利物浦却平添了几分拉丁风情。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曾经执教过皇马B队,但最终成了高层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入主利物浦后,贝尼特斯将红军大举西班牙化,目前利物浦中就拥有雷纳、阿尔贝罗亚、里埃拉、哈维-阿隆索、托雷斯等五名西班牙球员,奥雷里奥、贝纳永等人也是成名于西甲。主力右后卫阿尔贝罗亚出自皇马青训营,但他一共只代表皇马踢了两场西甲联赛。旧将折磨皇马已经成了惯例,阿尔贝罗亚能否让罗本消失?托雷斯则出自皇马同城死敌马竞青训营,圣婴职业生涯中只在皇马身上取得过一个进球,如今全面成熟的红军枪王将有机会洗刷这一耻辱。

  如果说利物浦是杯赛之王的话,那么皇马当属冠军杯之王。白衣军团的9座冠军杯奖杯是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能够企及的。虽然两支球队在冠军杯53年历史上一共获得了14次冠军,但令所有人都有些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仅仅在这项欧洲足坛级别最高的俱乐部赛事中直接交手过一次。这次,两支对冠军杯都很有心得的球队在两个善于打杯赛的主帅的带领下,制造着杯赛之王相遇、谁能胜出的悬念。去年12月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皇马正处于风雨飘摇中,当时利物浦人都很乐观,“先去马德里的赛程安排,对我们来说很有利,第二回合在安菲尔德会很重要。”红军上下的确有理由充满信心,过去5次做客西班牙他们只输过一场。

  皇马近年对垒英超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最近3次交锋都没有赢球纪录,对阿森纳两回合甚至无法破门。而就像拉莫斯所说,他和贝尼特斯之间再熟悉不过了。两人同时在西甲和英超执教过,上一次直接交锋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凭借托雷斯和沃洛宁的进球,贝尼特斯带领红军在白鹿巷凯旋而归。

  两个西班牙人不仅仅有着相同的轨迹,也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因为伤病早早结束了职业生涯,也都有在豪门的二线队积累经验的经历,贝尼特斯曾是皇马二队的教练,而拉莫斯在巴塞罗那二队待过。抽签的当夜,巴塞罗那球员不仅关心自己的签位,也关注着皇马的对手。当利物浦出现的时候,巴萨球员高呼:“贝尼特斯!贝尼特斯!”对于拉莫斯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贝尼特斯虽然出生在马德里,并有着在皇马追随博斯克执教青年队、深受其执教理念影响的经历,但他此前曾三度拒绝了皇马的执教邀请,并在欧文、莫伦特斯的转会上与皇马有过摩擦。显然,贝尼特斯碰到皇马不会手软。

  不过,皇马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很自信,“冠军联赛进入到这个阶段,已没有容易对付的球队。如果某队想走得更远,那么越遭遇强手也就越好。与利物浦对决,皇马不缺斗志,我们有能力冲过淘汰赛第一关。”此前,皇马已连续4个赛季倒在冠军杯1/8决赛。曾先后效力于利物浦和皇马的麦克马纳曼并不看好皇马,他认为“现在利物浦是晋级热门。”

  但是随着皇马在联赛中取得的9连胜,之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白衣军团似乎又找到了他们统领欧洲的霸气,拉莫斯这个被很多行家看作仅仅是个过渡教练角色的玫琳凯新掌门人,在上任仅2个月就足以载入伯纳乌的辉煌史册。看来,这场杯赛王中王的较量,随着皇马的回勇、红军的沦落变得更加充满了玄机和神秘色彩。

  上一篇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 基本满意 不太满意 不做评价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阿尔 | 罗亚 | 托雷斯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