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春训动态

解密谢晖告别赛为何披45号 文体明星联手送祝福


  申花官网2月24日消息,本月28日下午上海申花队将和悉尼FC在虹口足球场进行一场友谊赛,申花俱乐部将在中场休息时为谢晖举行“退役仪式”。为此,官网记者就“退役仪式”事宜专访了谢晖。

  谢晖表示:“首先,非常感谢俱乐部为我举行退役仪式,俱乐部的做法让人心头感觉暖热。”谢晖说,为球员举行退役仪式,在欧洲豪门球队中是很正常、普遍的事情,但在国内目前还是少有,“这么做,也是申花逐步接轨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一个步骤之一吧。为球员举行退役仪式,会让球员本人很有归属感,一种家的归属感,我想这不是钱等财物所能代替的一种荣誉。有了家的归属感,我想其他球员也会受到鼓舞,感受到俱乐部家庭般的凝聚力,这有利于所有球员更好地为球队效力。”


  作为退役仪式的一部分,2月28日与悉尼FC队的友谊赛,谢晖将身批45号球衣代表申花出战上半场,这45分钟也将成为他为申花效力的最后45分钟。俱乐部之所安排谢晖身披45号球衣,是源于他在代表申花效力十余赛季的历史数据,他在中国顶级联赛中打入45粒宝贵进球,以此感谢他对申花做出的贡献。“身体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我想这45分钟,我会尽情地去发挥。”谢晖说,他会倍加珍惜代表申花出战的这最后45分钟比赛。

  另外,退役仪式上,谢晖将邀请6位挚友,其中包括申思等体育、演艺圈的名人将进内场,以送鲜花和拥抱的方式,为谢晖球员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送上特别祝福。(官网记者康桥报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