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自由式滑雪冬奥阵容探析:李妮娜韩晓鹏领衔冲金

  华奥星空2月24日亚布力电(记者 刘向前)随着大冬会自由式滑雪中国包揽男女全部奖牌和团体冠军,人们对明年的冬奥会也产生了更多期待。从此次大冬会的表现和各方透露出来的信息来判断:自由式滑雪队参加明年冬奥会的阵容已经露出了端倪;至于冬奥会的目标,队员们都已经明确表态是冲击金牌。

  冲击冬奥资格:中国选手没有问题 有望满额

  要参加冬奥会,首先需要获得参赛资格;要获得参赛资格,就需要在世界杯比赛和世锦赛上获得前三名、或者获得的国际雪联积分达到冬奥参赛要求。

  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单是凭借第一个条件、进军冬奥会就不存在问题。原因是由于中国选手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中争金夺银非常正常,所以通过在世界杯系列赛和世锦赛上进入前三名而获得冬奥会资格毫无问题。

  冬奥会限定每个国家的代表队只能有四名选手参赛,中国队现在参加冬奥已经不存在问题,获得满额席位的可能性也很大,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只是派谁参加冬奥会而已。

  冬奥阵容探析:李妮娜韩晓鹏领衔 新老搭配

  究竟派谁代表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参加冬奥会是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未来一年选手们的表现至关重要。

  男队方面由于韩晓鹏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而且伤势已无大碍,参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李科由于是新科全运会冠军,问题也不大。再往下是刘忠庆和贾宗洋,这两人相比较而言刘忠庆要在参赛经验上比较丰富,具备一定优势。而贾宗洋本赛季进步很大,在大冬会上获得的参加综合性赛事的经历和优秀表现将为他添加筹码。从培养新人的角度来考虑:在获得冬奥会满额参赛席位的情况下,一方面要获得好成绩、一方面也要给新人参加冬奥会的机会来进行锻炼,所以贾宗洋也很有希望进军冬奥会。至于贾宗洋本人,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明确表示了对参加冬奥会的强烈渴望。

  女队方面李妮娜参赛几乎是绝对的事情,而赵珊珊在十一运会上力压李妮娜夺冠、擅长高难度的她进入冬奥会阵容问题不大;剩余的两个参赛资格郭心心、程爽和代爽飞三人基本上机会均等。

  冬奥目标明确:男女队均瞄准金牌 难度制胜

  在2006年的冬奥会上,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获得一金一银,取得了中国雪上冬奥金牌零突破。对于明年的冬奥会,中国女队的李妮娜等队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已经明确表态:冲击金牌。尽管韩晓鹏和李科没有参加大冬会,记者未能采访到两人,但是从常规的角度考虑、卫冕应该是韩晓鹏的参赛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的目标如此明确并不是为了“忽悠”而讲出来的,而是有底气的。中国队已经是世界强队、目前也已经形成集群优势,选手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夺冠已经成为很平常的事;更重要的一点是:女队队员都已经为冬奥会准备了一套甚至两套高难度的动作,这些动作的单个难度系数不小于3.9,称得上是当今世界女子选手中顶级难度;男队的备战也不例外。

  相信已经成为世界强队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再经过一个赛季的刻苦训练之后,冬奥会夺金的目标将会变得更加现实。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贾宗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