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日足球10大冲突:董方卓遭挑衅 鲁能两度上榜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5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勃涛

  世界足坛,英格兰与阿根廷两位足球巨人的仇恨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一直延续到了贝克汉姆倒地情况下勾倒西蒙尼被罚下场。而在东亚足坛,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则由于地域以及历史北京等多方面原因也在场上场下冲突不断,不但国家队、国奥队和俱乐部队比赛中经常红牌相见,两国在足球上的冲突甚至波及到了球迷以及两国的足球记者。

  2004年的亚洲杯,中国队和日本队在最后的决赛相遇,在此之前日本队并不受到东道主中国球迷欢迎,决赛中日本队更是感受到了分外强烈的中国队主场气氛。全国各地球迷统一的抗日内容标语和喊声遍布全场。最终比赛中日本对靠一记明显的手球取得比赛胜利的结果更是让中国球迷难以接受。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比赛结束之后两国球迷发生了小范围的冲突,同时一些日本的国旗也被在体育场外焚烧。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