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俏江南携手中国之队扬帆世界 载誉而归隆重庆功

香槟庆贺
香槟庆贺

张兰董事长致辞
张兰董事长致辞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2009年2月24日,作为“美帆中国之队2009年路易威登太平洋系列赛(新西兰站)官方赞助商”,俏江南集团于北京华贸店举行了隆重的庆功活动。本次由俏江南集团赞助出征的中国之队以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团队的实力与顽强斗志,并取得了组队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女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李全海主任、中国之队总裁汪潮涌先生及船员代表吴亮先生出席了本次庆功活动。

  2009年1月30日-2月14日,俏江南集团助力中国之队全力出征,历时15天最终获得了总排名第七的名次。在已有150年历史的美洲杯帆船赛中,中国之队经过顽强拼搏战胜了世界强队,从而写下新的历史篇章。同时,这也是俏江南集团继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商之后,又一次和世界顶级赛事“亲密接触”,作为中国民族高端品牌代表亮相世界顶级赛事,再次代表中国展现了企业实力,弘扬了团队精诚合作精神,展示了品牌精髓。张兰女士表示:美洲杯帆船赛是世界四大体育赛事之一,也一直是国家综合实力、自主创新、团队精神以及高品质、高品位的象征,在全球拥有数十亿的受众。中国之队是本届美帆赛惟一的一支亚洲代表队,很荣幸俏江南能够为他们提供赞助支持,并自豪的见证中国运动员创造历史,让我们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这一国际顶级赛事中。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庆功会上做游戏
庆功会上做游戏

  新西兰奥克兰作为帆船之都,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帆船选手,此次赛事更是航海界的一次盛会,帆船选手大腕云集,高端时尚品牌强援助阵,无疑也是一次国际形象、企业品牌形象充分展现与提升的绝佳良机。中国之队的参赛以及在与欧美航海强国对阵中取得的不错战绩使其自身在新西兰以及国际航海界都大大提升了影响力,从当地媒体和华人华侨踊跃热切的关注程度及倍感自豪的高涨情绪上,也可以充分感受到此次中国之队参赛背后超越了体育赛事本身的更为深刻的政治、文化意义。

  美洲杯、F1、世界杯足球和奥林匹克是并列全球四大著名赛事,而美洲杯帆船队累计的投入是超过其他赛事的。该赛事拥有150多年的历史, 1983年后路易威登介入,更凸显了其作为众多国际高端品牌在追求品质品位和创意特色等方面的代言平台作用。另一方面,美洲杯帆船赛不仅是一项高端顶级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个汇聚世界一流企业家与知名品牌的盛会,世界最著名的企业品牌纷纷搭载着美洲杯的平台扬帆于国际化的世界大舞台上。俏江南此次也是作为首个中国高端品牌代表与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豪雅(Tag Heuer)、雅致(Lladro)、奥迪(Audi)宝马(BMW)、甲骨文(ORACLE)、PRADA等众多国际品牌一同站在国际舞台上同场竞技。

  众所周知,帆船比赛也是考验人的智慧与毅力的运动,与企业家精神中的坚韧、创新、领导力有着密切的关联。作为中国之队此次参赛的官方赞助商--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女士也被邀请作为尊贵的美洲杯赛船“第18人”参与到整个比赛之中。作为来自中国的第一位女性企业家“第18人”,张兰女士在海上与17名队员一起经历了乘风破浪的刺激与挑战,见证了本次路易威登帆船赛开赛后首场比赛的全部过程。赛后她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在海上带领团队作战与带领企业在商海中叱咤风云接受挑战有着太多的共通之处,会给人带来巨大的成就感。通过比赛,我深切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每个船员都必须配合默契,协作无间,才能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

  俏江南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国际著名品牌,赞助此类顶级体育赛事,与俏江南的高端品牌是相得益彰的。比赛中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自强不息与坚忍不拔、热爱挑战并专注于创新研发、对高端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等都是达成俏江南与中国之队共同出征的契合点。与中国之队一同扬帆世界,不仅诠释了俏江南集团“全球品质 中国气质”这一核心精神,也显示出俏江南集团走向世界的决心与实力。

  地点:北京

  时间:2009年2月25日

  世界最古老的体育赛事

  美洲杯和F1、世界杯足球和奥林匹克是并列的四大著名赛事,美洲杯帆船赛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851年。当时,英国国王正在筹备将于水晶宫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 英国皇家舰队决定邀请纽约游艇俱乐部的美国朋友参加一个环怀特岛的帆船赛,奖品为“百金杯”(后来也称“基尼杯”)。时任纽约游艇俱乐部的船长约翰.斯蒂文(John Cox Steven)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集合了当时一些富有的商人组建了船队,并选择乔治.斯蒂尔斯(George Steers)设计赛船。8月22日,名为“美洲号”的大帆船甩开了所有14支英国对手 - 其中包括卫冕船队 ,最终赢得了比赛。

  自豪的胜利者-纽约游艇俱乐部-把高27英寸,纯银制成的“基尼杯”带回了美国。在其后的岁月中,根据“送让契约”,“基尼杯”被赠与纽约游艇俱乐部,契约并规定,此次帆船比赛为国家之间友本着友好竞争的原则,每隔数年举办一次的常规赛事。自此,每届比赛的获胜者在获胜后的第四年就在本国的海域举办一次由各国船队参加的帆船赛,这就是“美洲杯”帆船赛的由来。

  美洲杯帆船赛发展至今已不仅是一项高端顶级体育赛事,同时也成为一个汇聚世界一流企业家与知名品牌的盛会,如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微软创始人鲍尔·艾伦、瑞士雪兰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埃纳斯特·拜塔勒利、LV家族第五代传人、摩纳哥王子阿尔伯特等巨头都在美洲杯名人榜上赫然显现,他们的企业品牌也搭载着美洲杯的平台扬帆于国际化的世界大舞台上。

  第“18”人

  在一般情况下,美洲杯帆船赛的比赛船上有17名船员,但还有一个“第18人”,就是坐在船上的唯一非比赛人员,相当于名誉船长,每只帆船都会留出这个位置,是专门给投资人、船主、赞助商或者VIP去体验的。“第18人”并非专业的运动员,但却能体验到专业的世界级赛事。这个人的位置是在船尾,唯一要做的就是独自欣赏,零距离地观察船队状况,看看运动员是怎样和对手去搏斗的。比赛的时候船会经常倾斜,要有很好的体能并且以很高的热情为运动员们欢呼助威。有人说

  这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亲身去体验的比赛运动,只有美洲杯帆船赛上的这个“第18人”可以体验到这样的独特之旅。

  很多奢侈品的赞助商的老板最想成为这个“第18人”,比如像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豪雅(TAG Heuer)、雅致((Lladró)、芝华士(Chivas)、Prada等品牌都曾经是赞助商,这些品牌的老板自然也就享受了“第18人”的特殊待遇。国内的中国之队联席董事长汪潮涌、李亦非,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军,国际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李全海等在内不到10个人体验过“中国之队”的“第18人”的感受。

  关于中国之队

  中国之队是美洲杯历史上参赛的第一支中国船队。于2005年3月成立,由中国信中利投资公司汪潮涌先生以及法国Le Defi体育管理公司共同投资。中国之队的官方游艇俱乐部为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此项目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鼎力支持,二者共同组织选拔并招收中国水手,发展中国的帆船运动。至今共培养了10多名中国船员参与到世界一流的大帆船赛事中。

  2005年,中国之队历史性地将中国人的梦想第一次带入到美洲杯帆船赛这项顶级赛事中来。其参赛用船CHN95“龙之子”号,是第一支建造于中国的美洲杯级帆船,载着中国船员与国际顶尖航海家一起并肩驰骋于帆船届最负盛名的赛事中。

  在2007年的美洲杯比赛中,中国之队赢得了其中一场比赛,战胜了夺冠热门美国的宝马甲骨文队,大大鼓舞了中国人的士气。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