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常规赛终极德比将开战 陈江华复出宏远赢面十足

  今晚,广东两支子弟兵球队东莞银行宏远队和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将在塘厦体育馆上演CBA常规赛的最后一次德比战。

  两队曾交手14次,宏远队赢了其中的12次。新世纪队两次取胜,一次是上赛季在大朗体育馆,最近一次则是本赛季初在宏远主场东莞体育馆完成的。

和赛季初相比,宏远队已经不是那支伤病累累的卫冕冠军了,而新世纪队也不是那支虎虎生威的CBA新贵。因此今晚虽然换到了新世纪的主场,但主角注定是宏远。

  宏远 陈江华复出

  赛季初,因为陈江华的突然受伤,宏远队在控卫位置上捉襟见肘。刚上一队的邵天罡不适应控卫这一新位置,王仕鹏的膝伤没恢复,很长一段时间里刘晓宇独撑局面。不过如今,前NBA球星帕克加盟和陈江华复出让宏远队的后卫线成为CBA中实力最强、阵容最豪华的后卫线。

  “陈江华毕竟刚刚复出不久,他还在适应比赛。作为他的教练,希望大家能够给他点时间,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虽然李春江口中的陈江华似乎远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但华仔的状态已经有目共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陈江华的复出还可以起到“鞭策”帕克的作用。

  回望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宏远队整场抢到了34个篮板,新世纪方面则抢到了48个篮板。不过随着桑普森离开,新加盟的外援安德伍德能力又令人失望,新世纪队已丧失了抢篮板的优势。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新世纪 受困于伤病和外援

  去年11月的揭幕战,新世纪队在塘厦主场与江苏队那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至今仍令人记忆犹新;时隔4个月,还是在塘厦,新世纪却只与江苏相持了一节便溃不成军,排名跌落到了第7。本赛季受制于伤病、防守和外援三大因素,打到常规赛末段,新世纪已难复当年之勇。

  新世纪成绩滑坡,伤病是主因。去年12月桑普森拉伤韧带后,球队出现连锁反应。独挑大梁的外援哈里斯也因进攻和防守任务加重,陷入伤病困扰。哈里斯受伤,新世纪连续三场以全华班出战,张凯、邱彪、王勇、王晶等主力平均每场上场时间达到35分钟以上。疲劳和体能下降进一步导致队内伤病增加。最可怕的是,始料不及的新世纪始终拿不出实力相当的第二套阵容,渐渐地球队进入了伤病的恶性循环中。

  新世纪外线一对一防守本来就是弱项,赛季初全靠内线的外援。现在新外援安德伍德受伤是指望不上了,哈里斯一人也难以支撑,而张凯更多被用作掩护和中投,宋康明在内线实力还有差距,因此新世纪的内线漏洞无人能补。

  孙军执掌教鞭后,球队更多地从单一的柱墩式中锋防守转到整体联防,但至今仍不精此道。为遏制宏远,孙军透露在训练中着重进行了一对一防守和整体协防的训练,不过他无奈地表示:“要将原本的防守习惯转变过来,还需要时间。”

  孙军表示,哈里斯本场比赛上场没有问题,但安德伍德还得看临场状态。新世纪助理教练莫米尔则表示,“安德伍德的实力与之前的桑普森无法同日而语。即使他的伤病能及时治好,对球队的帮助也相当有限。”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帕克 | 孙军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