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选帅足协"做秀"专业 民意调查不看好沈祥福

  从今天开始,58名国产教练从四面八方聚集香河基地,颇有些古时“进京赶考”的风范。国足这样的选帅方式开创了先河,特别是长达3个小时的笔试环节,更是世界罕见。有人说这样“疯狂的选帅”只是足协的又一次做秀,但在足协看来,这却是一次真正的务实,只有全方位了解教练的能力,才能选出最好的教练……

  “四大佬”殷铁生落单

  昨天下午的北京大宝饭店,早早就拥进了数十位全国各地的记者,争相见证国足近年来罕见的“盛举”。

而从各位教头抵达的时间就可以看出谁是大牌———参加国青主帅竞聘的最先到,国奥主帅候选人次之,竞聘国足主帅的4位“大佬”则只有殷铁生姗姗而来。

  傅博第一个来到大宝饭店,这位辽宁教头将竞争国青队教练。不过,记者似乎对这位教头并不“感冒”,包括随后赶来的赵图强和裴永久。直到15时许,国奥主帅候选人王宝山的出现,才掀起了一阵波澜,不过低调的他并没有发表豪气干云的讲演。之后,随着哈威、区楚良、孙伟等人陆续到来,大宝饭店才热闹了起来。

  眼看着等候“考生”的大巴即将发车,参与国足主帅竞聘的4位重量级人物仍未现身。正当记者以为他们可能“另辟蹊径”之时,殷铁生急匆匆赶来。“参加这次国足主帅竞聘,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要把自己多年来对足球的理解展现出来,能够来这里本身就是一种信心的体现。”殷铁生说道。

  而沈祥福、高洪波和吴金贵3位国足主帅候选人,直到大巴出发都没有出现,据悉,沈祥福、高洪波等12名教头昨天已经率先赶赴香河基地。而按照足协事先的规定,所有候选人必须在昨天下午到大宝饭店集合,然后集体乘坐大巴前往香河基地。因此,沈祥福等自立“小灶”的候选人也被认为有些耍大牌,甚至有人喊出“典型犯规”的口号。

  民意调查不看好沈祥福

  沈祥福原被认定是此次国足主帅的最大热门,但网上的几家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的得票率都是最低。而得票最高者既有殷铁生和吴金贵,也有高洪波,可谓大相径庭。

  “这些民意调查是否真的反映了民意?这很让人怀疑,”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道,“经验丰富、老成持重的沈祥福还是最被内部人士看好。希望选帅小组能善用自己的权利,他们现在代表的可是中国足球的良心啊。”

  从今天开始,参加国字号教练竞聘的候选人将正式“开考”。今天8时,他们将进行面试讲演,参与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的竞选人分别有15分钟和10分钟的“表现”时间;明天13时30分开始,所有“考生”将统一参加为时3小时的笔试。两天的“考试”过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判卷”一天,随后将“成绩”上报中国足协。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殷铁生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