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欧冠-枪手头号杀手点球破门 阿森纳半场1-0罗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3:45,欧洲冠军联赛进行16强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罗马,在半场结束时阿森纳1-0领先对手,范佩西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

  阿森纳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本场比赛他们缺少受伤的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沃尔科特、爱德华多和罗西基,唯一复出的迪亚比回到先发阵容,本赛季已代表泽尼特打过欧冠的阿尔沙文不具上场资格。罗马力压切尔西夺得小组头名,赛前大放烟幕弹的托蒂首发出场配搭曾租借在阿森纳的巴普蒂斯塔,而由于胡安和西西尼奥的受伤,斯帕莱蒂在后防线只能派上冬季转会加盟的莫塔以及颇受争议的洛利亚。两队在02/03赛季的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交过手,当时双方在海布里踢成1-1。

  在主场球迷巨大的助威声中,阿森纳控球明显占优。第6分钟场上出现首次射门,纳斯里摆脱罗马防线右路下底传中,本特纳12码处有足够的射门空间但他第一下触球力量太大。第9分钟,克利希左路传中球落点极佳,法国队友纳斯里8码处头球后蹭偏出后门柱。第14分钟,埃布埃中场带球快速反击,梅克斯付出黄牌代价从肋部将其撞倒。随后加拉与洛利亚相撞。

  罗马第17分钟开始发力,首次为球队在欧冠上场的莫塔右路25码外远程发炮,阿穆尼亚飞身单手将球拨出。1分钟后托蒂任意球挑过了阿森纳人墙,洛利亚巧妙跑位8码处垫射高出。纳斯里第20分钟外围远射还以颜色,皮球偏得有些厉害。第23分钟,迪亚比30码外远射同样是力量有余准星不够。随后埃布埃准备快速掷出界外球的时候被布里奇故意破坏,后者染黄。

  第29分钟,佩罗塔给托蒂的直塞球被加拉破坏,巴普禁区边缘得球射门去到了看台。第34分钟,塔代伊右路横敲,托蒂禁区前沿仓促起脚也打了高射炮。第35分钟,范佩西突到禁区的时候被梅克斯从身后绊倒,丹麦裁判拉尔森果断判罚点球,范佩西亲自主罚一蹴而就,1-0。这是范佩西本赛季欧冠第3球,赛季总进球数达到14粒。

  阿森纳第39分钟差点扩大战果,范佩西右路底线过了洛利亚横敲门前,多尼已经无能为力,幸好莫塔捅到皮球阻止了本特纳近距离的射门。第42分钟,德罗西飞铲纳斯里,这样他将累积黄牌错过双方次回合的比赛。随后塔代伊的传中球找到后点无人盯防的佩罗塔,但这名出生在曼切斯特的中场没有选择射门,结果皮球回传丢了。

  阿森纳(4-4-2):1-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0-加拉、22-克利希/27-埃布埃、2-迪亚比、15-德尼尔森、8-纳斯里/11-范佩西、26-本特纳 替补:21-法比安斯基、12-贝拉、16-拉姆塞、17-宋、20-乔鲁、40-吉布斯、43-梅里达

  罗马(4-3-1-2):32-多尼/13-莫塔、5-梅克斯、15-洛利亚、17-里瑟/11-塔代伊、16-德罗西、33-布里奇/20-佩罗塔/10-托蒂、19-巴普 替补:25-阿瑟尔、7-皮萨罗、9-武奇尼奇、14-菲利佩、21-迪亚蒙特内、22-托内托、23-蒙特拉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托蒂 | 埃布埃 | 佩罗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