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意甲最强火力难奈半残防线 曼联新纪录笑傲全欧

    搜狐体育讯 在梅阿查,意英头羊大碰撞最终以一张白卷收场,不过无论内容还是实质,几乎多数球迷都认为曼联当是“赢家”。弗爵爷用一条半残防线居然抵挡住了意甲火力最强的进攻线,在继续捍卫本队欧冠最强防守记录的同时,也用一场宝贵平局创造了冠军联赛最长的不败纪录。

  尽管穆里尼奥与弗格森场外惺惺相惜,但爵爷遇到“特殊的一个”向来运气不好。还记得两人的初次对话么?2004年时任波尔图主帅的穆里尼奥在欧冠16强战遇到弗格森,当时的曼联与今天极像,主力中卫停赛!当时费迪南德因错过药检被罚8个月球监,今天则是维迪奇因世俱杯染红无缘登场;5年前西尔维斯特受伤让红魔后防线更加紧张,此役曼联赛前同样面临伤病危机。不过赛前甚至没有随队训练的埃文斯及时复出让弗格森至少可以不必像他率队出战第100场冠军杯比赛时那样用两个边卫布朗和加里-内维尔临时组成中卫组合,巧合的是今天的比赛则是曼联参加的第200场冠军杯比赛。<<<<您认为曼联的防线是否已经是欧洲第一?

  赛前穆里尼奥和弗格森都放话说要按照本队在各自联赛中的样子去打,似乎这就意味着国米要猛攻,曼联要重守。因为蓝黑军团在意甲联赛中可是以44粒进球成为联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红魔26战仅失11球的纪录则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足坛摸爬滚打三十余年的爵爷早就领会了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这一真理。既然后防半残,那么用进攻压制对方,用中场控制对手当是正道,事实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

  整场比赛,国际米兰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门将塞萨尔。上半时两大前锋伊布和阿德里亚诺如同隐形,爵爷用弗莱彻和卡里克作为双后腰牢牢挟制了蓝黑军团的中场,两个边翼再飞不起来,也难怪主队锋线形同虚设。下半场国际米兰在场面和进攻上确实大有起色,但除了阿德里亚诺的那脚稍偏打门外,还哪有一次给人印象深刻的射门?赛后技术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国际米兰全场14次射门仅有2次打正。毫无疑问,这就是曼联中后场精诚合作的结果。弗格森当初在拥有斯科尔斯、弗莱彻(和奥谢)的情况下,仍不惜气力引进卡里克、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囤积中场厚度现在看来的确是一步妙招。

  客场与国际米兰交出白卷虽谈不上是一个好的结果(尤其是在场面和得分机会占优的情况下),但也不坏。0-0的比分意味着曼联在最近6个欧冠客场比赛中仅丢了一球,本赛季7场战罢5场零封对手且总共只失3球而已,继在英超赛场后在欧冠赛场依然书写惊人的防守纪录。当然在梅阿查的这场平局也意味着冠军联赛一个新纪录的诞生,自2007年在今晚这块场地0-3输给AC米兰后,曼联在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已经20场不败,从而超越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与此同时也追平了本赛季迄今与曼联相同失球数的尤文图斯保持的欧战不败纪录!(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欧冠 | 阿德里亚诺 | 弗莱 | 卡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