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低调赴京赶考 宿茂臻:最大考试在赛场上

  24日上午10时多,济南-北京南的D40次列车上出现了球迷们非常熟悉的两个身影——殷铁生和宿茂臻。在中国足协的号召下,他们二人专程从济南奔赴京城参加“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国字号大选帅。

   列车出行——谦逊

   隆隆的车轮声一响,殷铁生很快就陷入了沉思,这次全新的竞聘方式对他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这么多年的执教生涯中,他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么多的竞争者。

自从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国字号大选帅的竞聘方案后,外界一直在热炒这个话题,为了避免在“考试”前出现什么纰漏,殷铁生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

   按照之前的预想,殷铁生本想和宿茂臻一起开车奔赴京城,但考虑再三,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乘坐火车,而且买的还是D40次列车的二等票,殷铁生说,二等票和一等票一样,没必要太挑剔。在师傅的带领下,宿茂臻也很低调,他每说一句话,声音都压得很低。

   虽然是参加前所未有的“大考”,可殷铁生的行头却很简单,他仅仅挎着一个刚刚能放下一个笔记本的运动包,一看就是个闯荡江湖好多年的“智者”。谈及即将开始的考试,殷铁生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别看我行头少,可所有的东西我都记在心里了。”殷铁生笑着说,有些东西短时间内是学不来的,“当教练这么多年,又执教过国少、国青、国奥以及国家队,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考试,我把自己掌握的东西都发挥出来就好了。”

   相比之下,宿茂臻的行头则要“复杂”一些,他除了带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外,还斜挎着一个不小的运动包,一看就有新生代教练的风格。“这次考试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考验,我会争取发挥得更好一些。”

   饭店就餐——谨慎

   下午两点多,殷铁生和宿茂臻师徒二人提前抵达了足协规定的集结地,因为距离4点赶往香河的时间还早,两人就近找了一家饭店坐了下来,要了四种不同口味的水饺,边吃边聊起来。

   “看,翟彪到了!” “张军也来了!”坐在饭店里,外面的情况两人看得是一清二楚。殷铁生说,前来参与竞聘的教练都有各自的优势,“谁上谁下都很正常,我们一定要以一颗平常心看待这次竞聘。”听着师傅的教导,旁边的宿茂臻连连点头。趁着这个机会,殷铁生特意给宿茂臻卸了卸身上的压力:“茂臻能来参加竞聘就已经是得到了一种认可,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这都是你人生经历中的一大财富。”对于足协采取的这种竞聘形式,殷铁生和宿茂臻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这种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竞争,每一个人都会有表现的平台,即使不能在最终的竞争中获胜,至少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和想法。”

   在中国足球陷入低谷的情况下,殷铁生希望外界能在这个时候给予中国足球更大的关注与关怀,看着外面聚集的记者越来越多,殷铁生似乎找到了信心,“媒体一直很关注中国足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肯定会好起来的。”

   吃完饭后,两人依旧坐在饭店里不动,“等车过来,我们马上就过去。”

   考前亮相——淡定

   临近4点,当迎接教练员的大巴出现在规定的集结地时,殷铁生和宿茂臻以最快的速度走向了大巴。

   在与其他教练员打过招呼后,殷铁生瞬间就被现场的记者包围了,他笑呵呵地说:“考试还没有开始,这个时候有什么好说的呢?”此时,一位记者开门见山地送给他一个重磅问题:“殷导,参加这次竞聘,你有多少获胜的把握?”殷铁生听后又是一笑:“没什么把握,这次竞聘只是足协给大家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互相交流与促进,我只希望能把自身对足球的一点儿理解展现出来,最终的结果还是要由评委与专家们去评判。”虽然说是没有什么把握,可殷铁生并没有失掉信心,当有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应对这次考试时,殷铁生淡淡地说:“来了就是一种自信。”

   有殷铁生坐镇,宿茂臻应付起记者也是游刃有余。在目前的网络调查中,宿茂臻是国青队主教练的最热门人选,可谈及这个问题,宿茂臻却很淡定 :“我来参加这次考试,主要是为了丰富一下自己的人生经历,我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宿茂臻坦言,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员,只要有机会,他就应该展示一下自己。当有记者问到,他对这样的考试是否会有顾虑时,宿茂臻给出了最精彩的答案:“对于一名足球教练来说,最大的考试是在赛场上,对于这样的考试,我并不担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