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白岩松:山寨也该有春天 建议筹备山寨足球联赛

□岩松白话  其实,如果真打算干,方法还可以想出更多,成本还可以更低,水平还可以更高,意义还可以更大,乐趣还可以更多。
□岩松白话  其实,如果真打算干,方法还可以想出更多,成本还可以更低,水平还可以更高,意义还可以更大,乐趣还可以更多。

  这两天,在中国足球选帅的关键时刻,一条新闻乐了大家——有人积极地筹备山寨国足,而且公开叫板国足,让其放马过来,和山寨版国足PK一下。

  乐是挺乐,可惜,这是注定无法实现的一次叫板。但是,这山寨足球的举动,却并非毫无意义,如果不追求轰动效应或过个嘴瘾,各个省市热心山寨足球的人士,倒是可以调整一下思维,正式开始山寨联赛的准备。

  无论是苏州,还是北京、四川,现在似乎都有人出钱出力,在自筹山寨版球队,如果资金能有一定保证,并争取媒体再关注一下,一段时间过后,组建出十余支球队是有可能的,甚至更多。

然后大家网上或电话开个会,定一个简单的规则,陪着中超的日程,也搞一个山寨版联赛。这样的话,无论从民间到官方,都没有不支持的理由,因为有助于民间足球的发展,扩大足球人口,没准还能帮助一些下岗足球运动员找到一个新的寄托。

  当然,媒体关注度是会有的,可是钱从哪儿来?我的看法是这样的:第一,让有心的企业家用不多的投资介入其中;第二,山寨球队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球衣球鞋保证之余,坐火车打客场,吃住采取主客场双方主队负责的模式,来做客的住主队队员宿舍或安排的地方,管两顿饭也是正常的,还加深了友谊,成了一种旅游模式;第三,条件成熟的,可成为当地中超或中甲比赛前的垫场比赛,这样还多点观众,还扩大了影响力……其实,如果真打算干,方法还可以想出更多,成本还可以更低,水平还可以更高,意义还可以更大,乐趣还可以更多。

  现在的中国足球,仅有吸引人们眼球的一两天的创意还不够,山寨也该有春天,如同野百合也有春天一样。不知道有没有人真的玩一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