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殷铁生宿茂臻低调赶考 为避记者围堵藏身小酒店

  2月24日上午,殷铁生与宿茂臻一起踏上了前往北京的火车,准备25日开始的足协选帅竞聘。这次竞聘,殷铁生和宿茂臻都是热门人选,进京赶考,师徒二人都是报了两个主教练的职位,显示出志在必得的决心,不过,师徒俩面对记者时可是一个比一个低调。

  

  >>>出发  

  师傅潇洒,徒弟严肃  

  这次进京赶考,殷铁生跟当年的爱徒宿茂臻一起出发,后者最近刚刚进入了山东全运男足U20队的教练组,一直在济南,跟山东全运男足总教练殷铁生在一起训练队伍。两人这次都是报两个主教练职位,显然是之前通过气。  

  本来,殷铁生和宿茂臻打算开车去香河,后来还是改变了主意,决定按照足协的规定,坐火车先到北京集合。两人没有选择一等座,而是坐了二等座进京,“其实都差不多,也没有多少时间就到了。”殷铁生还是不改朴实本色。这次出行,殷铁生只带了一个小运动包,装备非常简单,“没什么可准备的,这么多年的积累,都装在脑子里了。”殷铁生笑着说;而殷铁生的弟子宿茂臻可就没有师傅这么“潇洒”,除了随行的小包外,他还带了一个大包和一个电脑包,作为年轻教练的代表,宿茂臻要玩“高科技”,打算利用电脑来演示自己的执教计划。至于大包里的东西,宿茂臻卖起了“关子”,他开玩笑说:“这可是个秘密,不能让人先知道。”  

  >>> 进京  

  师徒二人玩起“躲猫猫”  

  对于殷铁生师徒的这次进京赶考,省内媒体都比较重视,除了本报记者和齐鲁晚报的记者一直跟随采访外,齐鲁电视台甚至派两名记者开车到北京,全程跟踪报道这次竞聘。  

  下午2时,在大宝饭店对面的一家海鲜酒店里,记者与省内同行一起找到了殷铁生师徒,大家边吃边聊,话题自然离不开这次竞聘。殷铁生感慨:“在这个圈子里呆了这么多年,这样的公开竞聘还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徐根宝当选那次,当时我还在当球员呢,没赶上;这次能赶上,无论成不成功,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旁边的宿茂臻笑着说:“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可真幸运,刚当教练就遇到了这样的机会。”  

  吃完了饭,一看才下午3时,距离发车时间还差一个小时,师徒二人决定先不到大宝饭店,而是继续呆在海鲜酒店。“一出去肯定就被媒体包围了,还是在这等着吧,等车来了再出去。”透过玻璃窗,从这家酒店能看到对面的情况,可从外面却看不到酒店里的情况,所以师徒二人藏得很隐蔽,一直没有被等在大宝饭店的大批记者发现。  

  >>>亮相  

  师傅被包围徒弟忙握手  

  下午3时50分,看到大巴停在大宝饭店门口,殷铁生和宿茂臻决定出来。过马路的时候,他们就被等在饭店门前的记者们发现了,“殷铁生来了,还有宿茂臻!”两人走到大宝饭店门口,立刻被记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对这种场面,殷铁生早已习惯了,他轻松地说:“这次主要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希望能够互相交流和促进。”有记者提醒他,其他几个竞聘国足主帅的教练沈祥福 、高洪波和吴金贵都直接去香河了,殷铁生哈哈一笑,没有什么回应。人群中,有人大声问道:“你对这次竞聘有多大把握?”殷铁生想也没想就回答:“没什么把握,只希望把自身对足球的一点理解能展现出来,最后由评委与专家来评定与决断。”记者们似乎希望殷铁生说点豪言壮语,于是有人问,“你有信心吗?”殷铁生一边上车,一边回答:“来了就是一种信心。”  

  相比于师傅的轻松自如,宿茂臻显得更加低调,他只是不断跟认识的记者握手,很少发言,有记者问他感觉如何,他也用“学习”来回答,别的什么也不肯说,将行李放到车上后,看到记者们还在围堵殷铁生,宿茂臻匆匆上车,避开了身后的人群。 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香河2月24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