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三大球选帅进程报告 足球混乱竞聘篮球无人可选


  编者按 昨天,参加男足各级别国字号选帅的35名竞聘人员在北京集合赶往香河,准备参加今天开始的为期3天的竞聘考试。至此,中国足协又一次声势浩大的“选帅秀”拉开帷幕。

  奥运之后,洗牌开始。除了各级别国字号足球队外,篮球、排球也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主帅竞聘活动。与往年相比,此次选帅规模更大、程序更严、持续时间更长。众所周知,在现代体育项目中,教练风格往往决定了球队风格。未来若干年内,我们将看到怎样的国字号队伍?谜底将在近日揭晓。

  ■足球选帅

  竞聘考时事“雷”倒球迷

  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行程表,竞聘人员昨天抵达香河,然后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进行面试。据悉,竞聘主教练的人员面试时间为15分钟,竞聘助理教练的人员则面试10分钟。

  笔试环节将在明天13时30分至16时30分,所有竞聘者统一进行闭卷考试。据悉,这次笔试的考卷内容并非中国足协出题,而是从北京体育大学的题库随机抽题,每位竞聘者的试卷都不完全相同。题目内容则主要是该大学下属的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三所学院的学习内容,涉及面很广,除了足球业务和体育知识外,还包括国内外时事等内容。

  对于这样的试卷,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是在北京体育大学系统学习过的人,肯定能在考试中占很大便宜;甚至有人还戏言:如果让北京体育大学的一位在校学生来考,肯定以最高分竞聘成功!

  正因为如此,“学院派”教练吴金贵本来不是热门人选,现在被当作了大热。因为他曾经在科隆体育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对笔试的内容应该比较熟悉;另外,他赋闲时间较长,也有空来关心国内外时事。最后一天,专家小组将用一天的时间对所有竞聘者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的结果上报给中国足协。

  对于这次笔试,更多的人还是认为只是形式主义,对于各个岗位的上任没有太多实际意义。由于笔试题目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题库,对于足球教练带队的考核价值就已经不高了;而且随机抽题也使得竞聘考核失去了针对性,例如国家队的指教理念就和国青队、国少队有很大的不同。这样一来,这次中国足协的笔试很难不令人想象成形式主义,除非中国足协公开每位竞聘者的答卷,真的按照分数高低来聘用教练。之前,关于竞聘传出很多内定的传言,虽然中国足协百般否认,但是依旧无法令人信服。因为中国足协不可能没有自己想法,他们不可能不对某位教练有偏爱,这是人之常情。虽然在形式上似乎这次竞聘能够尽可能地公平,但是还引来很多非议。例如这次的专家小组的人数为10名,这样就有可能出现5人同意5人反对的局面。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最终谁说了算?只要这次竞聘的答卷、分数不公开,专家小组每个人的意见不公开,无论中国足协怎么说“公平、公正、公开”,都是没有信服力的。邱江剑

  主要岗位竞聘名单

  国家队主教练: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

  国家队助理教练:区楚良、王宝山、哈威、赵图强、徐弢、魏世立

  U23国家队主教练:王宝山、刘春明、吴金贵、殷铁生

  U20国家队主教练:孙卫、麦超、宿茂臻、翟飙

  直击

  “神情不自然”的中年人进京

  因中国足球而出名的北京大宝饭店昨日下午热闹非凡,大堂内挤满了各路媒体的记者以及一群神情不太自然的中年男子———他们是从各地赶来应聘各级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主教练的“考生”。

  直到下午3点55分,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众人的眼帘。殷铁生拎着一个小手包从饭店对面一家饺子馆慢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后面跟着宿茂臻,手上拉着一个箱子,肩上还背着一个书包。显然他们已经到达多时,但为了躲避记者的“骚扰”,所以一直没有露面。苦等半天的记者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殷铁生。

  “殷指导,请谈谈自己现在的心情好吗?”有人发问。

  “哈哈,就是竞聘嘛,”殷铁生干笑着说,显得有些无奈。

  “那对自己竞聘有多少信心呢?”记者穷追不舍。

  “我来这里就是信心的一种表现吧,”山东汉子语调中又恢复了以往的沉稳。

  直到4点钟中国足协的大巴启动时,另三位参加成年国家队帅位竞聘的大牌———沈祥福、吴金贵和高洪波———却一直没有露面。原来,他们早已独自乘车赶往香河了,躲开了记者们的围堵。

  沈祥福原被媒体认定是此次国家队帅位的最大热门人选,但在今天网上发布的几家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他的得票率都是最低。而这几家民意调查的得票最高者有的是殷铁生,有的是吴金贵,有的是高洪波,可谓大相径庭。

  “这些民意调查是否真的反映了民意?这很让人怀疑,”一位此次选帅活动的消息灵通人士说,“根据我得到的情报,经验丰富、老成持重的沈祥福还是最被内部专业人士看好。希望选帅小组的成员能善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他们现在代表的可是中国足球的良心啊。”新华

  表态

  南勇:谁也不要来找我拉关系

  对于这次竞聘,中国足协多次对外表示将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中国足协“掌门人”、担任本次竞聘小组组长的南勇则表示:“这次竞聘将完全采用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绝不允许任何人在这次竞聘中走后门、拉关系。特别是我要告诉那些已经报名参加本次竞聘的教练员们,利用竞聘开始前有限的时间,抓紧复习,准备应试。谁也别来找我拉关系,而且找我也没用!”

  为了杜绝有人在竞聘中作弊,中国足协不仅在试题抽取上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对相关人员进入香河后也进行了封闭。邱江剑

  质疑

  杜伊:可想象土帅如何被欺负

  我很坦白告诉大家,中国球员的纪律性和自觉性都非常差。如果用本土主帅的话,很难获得他们的尊敬和服从。中国队如果找洋帅,他在球队里应当会具备比本土教练更大的权威性。在我执教后期,球员对我开始不尊敬了。在国外比赛时,虽然我颁布了宵禁令,但他们视而不见,照样在没经过教练组允许情况下深夜离开宾馆。

  我完全可以想象,当一名本土教练上任后,这些球员将怎样对待那位可怜的家伙。高洪波带领长春队成为中超冠军,是有能力的教练;殷铁生只是一位听话的训练者,中国足协领导怎么说,他就怎么做;沈祥福是一位好教练,他带青年队的成绩非常不错,带广药队也卓有成就。邱江剑整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