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三大球选帅进程报告 足球混乱竞聘篮球无人可选

  ■排球选帅

  连任生变数 陈导位难保

  过完春节后,排管中心在北京就召开了一次述职大会,上任中国男女排以及沙滩排球的主教练周建安、陈忠和以及缪志红都参加了大会。

3月中旬,排管中心换届会议即将在京举行,届时将公布新一届排管中心领导班子并布置新奥运周期任务。然而就在陈忠和连任呼声越来越高、俨然毫无悬念之际,一匹黑马却在不声不响间杀出来———来自上海的国青女排现任主帅蔡斌。

  排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和其他一些运动项目不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曾表示,排球选帅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如果大多数人对陈忠和、周建安的工作比较满意,他们留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徐利说。这一竞争机制对于前任主教练无疑比较有利。据了解,周建安接任主教练的可能性很大,可是陈忠和则面对不小的竞争。

  目前女排主帅的位置,包括中国女排前任主帅陈忠和、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和中国青年女排前任主教练蔡斌在内的四位教练是这一帅位的主要竞争者。而陈忠和无疑是这一位置最有力的人选。

  陈忠和2001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排,他带队以来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2003年夺得世界杯冠军,2004年又带队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时隔20年再尝奥运会冠军滋味。但是2008年中国女排主场冲击奥运会时,却因为压力过大、伤病过多与冠军擦肩而过。陈忠和长年执教国家队,对中国女排以及世界排坛的了解相比其他对手更胜一筹,而且陈忠和也一再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在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上继续工作下去。

  可是时间一长问题也出来了,陈忠和以快变为主的战术模式已经被世界其他队伍摸透了,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在这样的基础上,战术变化也不多,这也解释了中国女排后期成绩渐渐下降的情况。但是陈忠和同时也表示,希望能再给他多点时间,他需要对女排进行一些调整。

  不过,徐利对中国女排的未来表示担忧。他称,欧洲队伍近来水平有了较大进步,身材高,力量大,她们的攻防更为均衡,小球技术更为细腻和全面。而严格来说,将来成立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算不上一流强队,“队员已经都换了一批,我们等于是从零开始,没有资格再说自己是强队了。新的女排主帅,接下来四年会过得非常痛苦。”王芳

  挑战者

  蔡斌

  上任指数:★★★★

  担任中国青年女排主教练多年的蔡斌也是这个位置的热门人选。奥运会中国女排中的半数以上队员都曾是蔡斌的弟子。2001年,中国女排选帅时,当时年仅34岁的蔡斌同样是热门人选,而且当时的票数也很高。

  王宝泉

  上任指数:★★★

  王宝泉是天津队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将条件并不出色的天津队调教成为目前中国最强队伍之一。2003年首夺联赛冠军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各项比赛的一支常胜军。

  张立明

  上任指数:★★

  张立明在国内排坛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当年上海五连冠时期的很多队员也是他的弟子,而他在接手上海队后,将这支走下坡路的队伍又重新带回了国内顶尖队伍之列。

  王芳

  专题策划:戴学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