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候选主帅进京"赶考" 殷铁生自信高洪波低调

  昨天下午,因中国足球而出名的北京大宝饭店热闹非凡,大堂内挤满了各路媒体的记者以及一群神情不太自然的中年男子——他们是从各地赶来应聘各级国家队教练的“考生”。

  各级国字号竞聘人员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高洪波、沈祥福、殷铁生、吴金贵4人,他们将为争夺国足主帅的位置进行“决战”。

  殷铁生自信

  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一名名“考生”断断续续赶到饭店,真正的“大牌”却迟迟没有出现。直到下午3点55分,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众人的眼帘。殷铁生拎着一个小手包从饭店对面一家饺子馆慢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后面跟着宿茂臻,手上拉着一个箱子,肩上还背着一个书包。

  “殷指导,请谈谈自己现在的心情好吗?”有人发问。“哈哈,就是竞聘嘛,”殷铁生干笑着说,显得有些无奈。

  “那对自己竞聘有多少信心呢?”记者穷追不舍。“我来这里就是信心的一种表现吧,”山东汉子语调中又恢复了以往的沉稳。

  高洪波低调

  4点钟,中国足协的大巴启动了,另三位参加国足主帅竞聘的大牌——沈祥福、吴金贵和高洪波却一直没有露面。原来,他们早已独自乘车赶往香河了,躲开了记者们的围堵。

  辞去亚泰主帅一职,高洪波一直闲居北京家中,行事低调,即便这次应聘,他也是最后时刻才报的名。此前,高洪波一直拒绝媒体的采访,如此低调恐怕是为了避嫌,因为他的妻子是足协的工作人员。

  在准备竞聘前,高洪波新买了台笔记本电脑,各种各样的数据都存在这里面,在亚泰时,高洪波就喜欢玩“科技”牌,用电脑分析的数据说话,这次,他将把这样的经验带到应聘中来。

  吴金贵实用

  尽管外界不太看好吴金贵,但这位科隆体育大学出来的高材生还是在努力创造奇迹。

  在吴金贵的电脑里,都是有关足球的材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他有一套英超球队阿森纳的训练体系,这是他在阿森纳造访期间,私下里弄来的。按照他的说法,未来,他希望用最先进的“武器”来武装国家队。

  沈祥福大热

  这4人中,沈祥福很热,呼声最高。

  由于得到广州方面的支持,沈祥福22日深夜便悄然抵京,在北京家中潜心准备足协的大考。因为长期在一线带队,理论学习时间比较少,沈祥福有些担心笔试,为此,他特意在家恶补了几天理论,临上“战场”前,沈祥福告诉相熟的记者,“现在,笔试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了。”快报记者 吕远

  新华社记者 马邦杰

  竞聘流程

  今天上午8点开始,所有教练轮流进行面试。竞聘主帅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助理教练则为10分钟。26日下午1点30分至4点30分,全体竞聘者将参加统一笔试。之后,竞聘专家组将在27日进行评分,并把最终的结果上报给足协。预计足协会在3月宣布竞聘最终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