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岳金库:辽宁成绩下滑早有预料 年轻队员是财富

  (本报记者 王乐乐)辽宁女排的2008-2009赛季结束得格外早,循环赛结束后最终名列第七,失去了跻身决赛的机会,辽宁队也就此挥别了这个赛季。昨天,总教练岳金库为记者点评了辽宁队的联赛之旅。

  成绩下滑早有预料

  辽宁女排一直以来都是国内顶级水平的球队,几乎每年联赛都是夺冠热门。

但本赛季她们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第二轮比赛以1比3不敌浙江之后开始显现弱势;接连惨败给天津、八一、上海队后辽宁队提早退出了冠军争夺;第一循环过后,辽宁队已经落入保级圈附近。仅获第七的最终成绩让国内排坛也不禁哑然。

  事实上,成绩下滑岳金库早在联赛开始前就已经料到,他昨天表示,“今年杨昊、张越红出国打球,刘亚男、王一梅、主二传刘婷婷、副攻胡莹都有伤,需要治疗和调养,联赛上场的更多是年轻队员。年轻队员技术相对粗糙,经验不多,比赛成绩也就很难预料。赛前我们想,能够留在前八名之内,也就是保级就行。”岳金库说,辽宁女排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虽然成绩在今年下滑不少,但还是完成了赛前的预定目标。

  伤病问题困扰球队

  整个赛季,辽宁女排饱受伤病困扰,提起这些岳金库也很犯愁,“刘婷婷腰托很严重,今年联赛只是在最后两场上了一会儿;王一梅好不容易状态上来了,前些天又从楼梯上摔了下来,伤得不重,但软组织损伤还是有一些;亚男旧病现在是好了,可是最近又免疫力低下,训练量一大了就容易低烧;还有胡莹,她两个膝盖积水已经挺严重了;老自由人金虹现在也刚刚能上场……”虽然辽宁女排拥有让人羡慕的豪华阵容,但整个赛季,能以良好竞技状态上场打球的老将却很少。“队内的伤病问题现在很严重,这是我们面临的最棘手问题。”岳金库说。

  老队员大都有伤在身,年轻队员也就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格外受到了历练,“今年联赛,我们年轻队员的进步比较明显,客观上也是为全运会储备了人才,这也是我们这次的最大收获。有的年轻队员到全运会的时候也能挑重任了。”岳金库说。

  今年全运对手格外多

  再有两个月,第十一届全运会预赛就要开始了,再过八个月,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就将打响。联赛事实上成了全运会的前哨战,在这场互相摸底的较量中,中国女子排坛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今年联赛,新老两个联赛“五冠王”球队天津队和上海队表现十分突出,津沪争霸的格局正在初步形成。津沪之后,江苏、浙江、八一三队表现相对稳定,形成了第二集团。再加上联赛中和辽宁队积分相同、实力相当的四川队,辽宁队在全运会上的对手达到了六个之多。

  “上海、江苏、浙江这些南派球队现在年轻队员都已经成熟,阵容齐整,她们的迅速提高让国内前几名球队的实力很接近了,今年全运会肯定会比以往竞争更激烈。”全运会女排预赛将有16支球队参加,最终前12名跻身10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岳金库表示,跻身前12名对辽宁队来说没有问题,只是10月份开始的决赛阶段比赛,辽宁队遇到的困难和对手会很多,最终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现在很难预料。

  岳金库说,调整老队员状态,挖掘年轻队员潜力,这是辽宁队今后训练的主要任务,“从现在到10月份之前这段时间非常关键,如果我们队的老队员伤病情况有好转,竞技状态能够调整出来,那么全运会我们还有一拼。”(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婷婷 | 王一梅 | 胡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