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德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国羽鲍春来位次悄然滑落 陈金升男二号直逼林丹

  昨天,随着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开战,以鲍春来领衔的国羽将士也迎来了今年的首场战役。细观参赛名单,发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男单铜牌的南京小将陈金竟不在其中。原因是,总教练李永波嫌德国公开赛“档次”不够,遂让林丹和陈金继续留在国内,全力备战3月1日开始的分量更重的全英公开赛。

原来,留下的才是角儿!李永波甚至公开表示对鲍春来的未来不抱希望,全英赛夺冠靠林丹和陈金。从被“雪藏”备战,到李永波的话里行间,不难看出陈金在国家队的座次已悄然发生变化。 

  腰伤治愈 陈金冬训进步快

  还是老习惯,陈金每周都会给自己的干爸爸、下关体校校长、自己的启蒙教练金超来一个电话,问问老爸、老妈的身体,聊聊自己的训练生活。“最近儿子练得不错,对接下来的全英赛跃跃欲试。”正在郑州出差的金超在电话中高兴地与记者聊起了陈金。

  现在陈金的世界排名是第三,紧逼排名第二的林丹,而由于膝伤,鲍春来的排位已跌出前十。所以无论从国际排名还是在李永波眼中,陈金的位置已超越了鲍春来。李永波已将国羽男单挑大梁的重任压在了陈金与林丹的肩上。

  金超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后,他将陈金接回南京,彻底把儿子的腰治好了,这个冬训,陈金都练得特别顺当,技术也更为成熟。前几天,有媒体采访陈金,问他“凶狠”、“细腻”、“快速”、“准确”四个词,哪个最能形容球场上的自己,“哪一个都不是,希望它们四个加起来就是我。”陈金言语之间霸气十足。

  不谈卫冕 将包袱扔给林丹

  的确,通过取得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这个过程的磨炼,陈金的心志更加成熟了。

  作为全英公开赛的卫冕冠军,陈金上次曾以2比0战胜师兄林丹,但对于此次是否能够卫冕的问题,他却说:“希望林丹这次能夺冠。”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陈金难道真的想将金牌拱手让出?“陈金是希望给自己减减压,然后轻装上阵!”金超给记者分析道。金超认为,作为新科奥运会冠军,林丹肩负的压力要比他大得多。如果陈金能把握好心态,无疑将有助于自己找到狭路相逢时克敌制胜的突破口。

  运动员没有不想做第一的,陈金才23岁,谁都知道这样的年龄还有多大的潜力。年轻的南京小将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国羽领军人物的目标进发……

  国羽两对新组合亮相

  德国公开赛对于国羽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重要赛事,但在此次参赛的众多小将心中却分量十足,因为要想在人才济济的国羽中崭露头角,每次在国际大赛中都得开足马达。在此次出征德国公开赛的女双阵容里,有两对新组合——成淑/赵芸蕾、潘攀/田卿尤为引人关注。总教练李永波更是在赛前放言,最多一年时间,她们就能成为世界最强组合。

  成淑、赵芸蕾,是北京奥运会后国羽队表现最抢眼的两位新秀,她俩曾连夺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冠军,一系列不俗表现使她俩去年底跃居世界排名十强。出征全英、瑞士公开赛前,国羽再派出这对组合参加德国公开赛,就是希望她们的世界排名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另外,潘攀/田卿也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一对女双新锐,不过她俩前期战绩平平,今年德国公开赛女双强手不多,潘攀/田卿如能闯进半决赛,将与韩国二双河贞恩/金旻贞交锋。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李永波 | 鲍春来 | 金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