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辽宁女排

一传能力差难阻王一梅 李娟竞争国家队遇大对手

    搜狐体育讯 从上一届中国女排的组成来看,很长一段时间内,主攻位置上对于队员的要求是比较苛刻但也是无可奈何的。

  之所以比较苛刻,是因为中国女排主攻位置队员们的先天身体素质在国际女子排坛上并不能算最好,然而在大赛赛场上,主攻又必须能够突破对方的双人拦网,要能下关键球。 >>您心中的国家队主攻人选是谁?

  说无可奈何,是因为在现代排球体系中,主攻队员在后排时必须要承担一传任务,但中国女子排坛目前无论新、老主攻队员,一传能力都难以让人满意,所以即便入选国家队,中国女排的主攻在一传环节也只能勉强而为。最为鲜明的例子就是2008年中国女排的国际大赛中,当王一梅轮换到后排时,她的站位必然是在1或5号位的角落中,自由人和接应二传必然要站在王一梅前面做好一传的掩护。可以说,王一梅是不参与到中国女排一传体系中的。

  从中国女排主攻线的传统来看,在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攻线上,同时出现两名高大强力主攻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要由于目前国内女子排坛中,除王一梅外,身高和力量能够达到“大主攻”要求并同时能够符合国家队需要的队员还不多,所以未来中国女排主攻线搭配以“大、小”主攻的形式还可能延续下去。不夸张地预测,新一届中国女排当家“大主攻”的一传作用仍然很微弱,所以在对角线上的那名“小主攻”在具备强劲进攻实力的同时还必须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论及进攻和一传两方面的要求,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所涌现出的那些年轻主攻们,有谁能够符合入选国家队的条件呢?

身高和力量是王一梅最大优势

  热门人选一:王一梅(辽宁)

  入选热度:基本无悬念

  虽然辽宁女排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但其与全队的磨合并不顺畅有很大关系。小将王一梅在本赛季后半段偶现伤病,不过在她上场的诸多比赛中,往往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王一梅的重扣在目前国内女子排坛中依然属于无法拦防的类型。对于王一梅,未来无论谁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这都是一名必须要用的球员。虽然王一梅一传能力较差,进攻线路也略显单一,但从她1米90的身高和扣球的力度上看,目前中国女子排坛也只有这么一名身高和力量同时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球员。

  然而未来四年对于王一梅的使用也是有一定学问的。必须要明确的一个问题是,这名球员是必须要通过训练来保持竞技状态的,但是从这一周期看来,王一梅的伤病无疑也是潜在的一个威胁,所以如何在训练和训练之后的恢复上多做文章,是用好王一梅的基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