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少林寺武僧团出了大明星 12岁释小星曾献艺普京


普京造访少林寺时将释小广抱在肩头合影,释小星就在旁边

  记者李可 这不是电视剧《宝莲灯》中的小沉香吗?记者的疑问刚出口,释延君教头就笑着说,“你已经不是第一个说释小星像沉香的人了。”释小星,五官清秀,右边脸颊上的一颗小痣,特别能让人记住他。与陌生人聊天,他有些羞涩和腼腆,他说:“腼腆是我的性格,只有在练武时,我才会变得张扬。”

  2月20日,12岁的释小星与其他19名少林寺武僧一同抵达昆明,但在他身上却有着一段传奇的经历。小星的回忆将记者带回到3年前的嵩山少林寺,2006年3月24日,俄罗斯前总统普京造访少林寺,释小星与师弟释小广一块为普京表演少林童子功。当时,释小星表演童子功的套路,释小广表演“童子拜佛”。两分钟的表演结束后,普京一边拍手一边走下台阶,上台与他们握手。随后,就出现了一幕经典的画面,普京将释小广抱在肩头合影。从那一刻起,释小广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小明星。可许多人不知道,其实当时释小星也曾被普京抱起,他说:“普京当时最先抱起我,可因为人太多,他抱起我一半后,就把我放下了,后来才抱起了小广。而合影时,我就站在普京旁边。”


看到小朋友学打武术,释小星也忍不住露两手 记者李振宇/摄

  说起普京,当时只有9岁的释小星并不知道他是谁,他说:“当时只知道寺里来了很多外国人,方丈告诉我们要为一位外国总统表演,但具体是谁并不知道。当普京总统和我们握手时,我觉得他很亲切,他抱我时,感觉他手臂很有力。”

  释小星是河南新乡人,家里有3个姐妹,5岁到嵩山少林寺习武,师从释延君。9岁时,他通过少林寺武僧考核,成为一名真正的少林寺武僧。随后,他曾代表少林寺到美国、俄罗斯、老挝进行访问表演。

他说:“学武很苦,但也有很甜的时候。比如当别人可以去玩的时候,我必须在刻苦训练。特别是学习的前两年,练童子功练得非常苦。可当我们学有所成时,我们也享受到了很高的荣誉。我的父母都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