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皇马官网揭贝帅雷人照 15年战舰生涯多坎坷(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5日10: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在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中,利物浦队将在伯纳乌客场挑战皇家马德里。对于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而言,这场比赛一定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作为土生土长的马德里人,作为从皇马走出的世界级名帅,贝尼特斯却从未有过执教皇马一队的机会。

  1960年4月16日,贝尼特斯出生于马德里。1974年2月,不满13岁的贝尼特斯进入了皇马青训营。在随后几个赛季中,贝尼特斯一直是皇马青年梯队的主力球员,司职右中前卫的他曾多次帮助球队获得少年组联赛和杯赛的冠军。但贝尼特斯却始终无法进入皇马一队,1980年夏天,20岁的贝尼特斯被租借到了巴里亚并一呆就是4年。1985年,贝尼特斯离开皇马加盟了西乙球队里纳雷斯,但由于严重的伤病,他整个赛季几乎完全报销。一年后贝尼特斯短暂复出,但却再次受伤,年仅26岁的他终于被迫选择了挂靴退役。

  在退役之后,贝尼特斯回到皇马梯队,担任起了卡斯蒂利亚B队(现U18B队)的主教练。在执教这支球队的过程中,贝尼特斯率队获得了两个联赛冠军和两项锦标赛冠军。90/91赛季贝尼特斯胜任卡斯蒂利亚A队(现U18A队)主帅,他率领球队杀入了青年国王杯决赛,并在决赛中点杀巴萨夺冠。1年后贝尼特斯又出任了皇马B队主帅,他率领球队以西乙第16名的成绩成功保级。在94/95赛季后,贝尼特斯率领皇马B队成功夺冠,并挖掘出了劳尔、桑斯、莫利纳等一批天才少年。

  贝尼特斯在皇马B队的杰出成就吸引了巴拉多利德的关注,他在95/96赛季出任巴拉多利德主帅,但在23轮后就因战绩不佳被解雇。在辗转于奥萨苏纳、特内里费等西乙球队后,贝尼特斯在01年夏天出任瓦伦西亚主帅,并立刻帮助球队在31年后重夺西甲冠军。在03/04赛季率领瓦伦西亚成为西甲和联盟杯的双冠王后,贝尼特斯入住利物浦,并执教至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