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花滑女单选手刘艳:20年冰上生涯追梦无悔

  新华网哈尔滨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海萍 梁书斌) 《The Impossible Dream》,翻译成中文应该是“不可能的梦想”。然而,作为自己新赛季短节目的背景音乐,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却更喜欢把它命名为《追梦无悔》,也许这四个字更能代表着刘艳近20年来自己对于冰面的那份情有独钟。


  在本届大冬会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刘艳第一组出场,但最终的44.62分的成绩让她仅名列28名选手中的第14位。“之前准备挺充分,但今天比赛中感觉不是很好!动作难度比较大,做起来也不是很有信心。一个三周跳动作,结果只跳了两个。”赛后,刘艳对于比赛的表现并不很满意。

  也许是为了配合自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背景音乐,或者是给自己在短节目中无悔追梦的“鼓励”,在24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刘艳不仅身着一件红色连衣裙,而且头上还戴着一朵小红花。不过,比赛一开始,刘艳在连跳中便出现了失误。尽管之后的动作顺利完成,但最终,刘艳还是只获得了第14名。

  今年25岁的刘艳是一名地道的黑龙江人。作为目前中国女子单人滑“一姐”,刘艳在近两个赛季的国内比赛中几乎囊括了所有冠军。在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刘艳获得了女子单人滑冠军。都灵冬奥会,刘艳也获得了继陈露之后中国女单在国际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第11名。

  和很多从事冰上项目的运动员一样,刘艳也是从小与冰结缘,不过最初选择滑冰,刘艳并不是因为喜欢。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刘艳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洁白的冰场。

  之前曾有过大冬会参赛经历的刘艳,对于再次“披挂上阵”并没有定很大的目标。她告诉记者,本届大冬会日本、俄罗斯、芬兰等选手都比较有实力,自己会尽力发挥水平。“轻装上阵,不背包袱!”

  也许正是有着这样良好的心里调节,刘艳在自己近20年的冰上生涯中,即使面对波折,也一直“昂首阔步”。2006年冬奥会之后,刘艳的成绩一度起起伏伏,但凭借坚持与耐力,刘艳又逐渐在近两年的国内大赛中找回了往日的“辉煌”。不过,刘艳心里也十分清楚自己的不足,她坦言:和世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诸多高手相比,难度和技术能力是自己最大差距。

  有距离才会有动力。也许这次大冬会还是给刘艳的一次考验,不过,正如她自己翻译的追梦无悔一样,2010年冬奥会,刘艳又将执著地开始自己新的追梦之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