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空中技巧大包揽仍不能放松 冬奥会仍是最大动力


  □本报记者 王志强 蔡东民

  “尽管男女包揽前三团体也获金牌,但不能高枕无忧,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不容小觑。”24日,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后,国际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把目光瞄向明年温哥华的冬奥会。

  奥运周期三年为限

  闫晓娟说:“时间非常紧迫,因此对我们来说根本没有第四年。我们也一直在提醒教练员和运动员,不要指望第四年去做什么,一切准备工作必须提前在第三赛季结束,剩下的时间就是检验难新动作,提高它的质量和成功率。

”闫晓娟表示,2010年冬奥会之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大约还有不到10场国内外比赛。

  女队“两条腿”走路 男队仍然寄望老将

  中国女子空中技巧不乏世界顶级高手,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也拿了无数个,遗憾的是至今无缘冬奥会金牌。为了在2010年实现金牌零突破,本周期女队开始“两条腿”走路。

  “两条腿”走路,就是在两周台和三周台上均进行世界最高难度动作的储备。“比如郭心心、代爽飞,都是三周台选手,现在她们的难度系数已经达到了3.85。还有前段时间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赵珊珊,她的难度系数也达到了3.5。两周台是以李妮娜为代表的三位选手。“现在我们的难度是有了,但这些难度到了比赛中成功率究竟有多高,就看今年比赛中的表现了!”闫晓娟说。

  闫晓娟还特意提到了男队,“现在我们特别高兴的是刘忠庆、李科等年轻选手上来了,而且与韩晓鹏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另外还有二队的小队员比如参加本届大冬会的齐广璞、贾宗洋,这两年进步速度也非常快,他们应该是2014年的主力选手。”

  防伤防病是重中之重

  闫晓娟表示,“过去大家对身体训练的认识不是很到位,通过备战几届奥运会,逐步认识到练习这种高危项目,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其次还要有一个很强的专项力量。”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专门聘请了一位加拿大体能教练。除了专职的体能教练,还有专门的科研人员、心理教练等。

  形势严峻任重道远

  谈及2010年冬奥会前景,闫晓娟仍然一脸严峻,“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比如女队澳大利亚的库佩尔,已经参加过四届冬奥会。还有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士名将鲁厄,白俄罗斯的阿拉,她们的动作一旦成功,我们很难与她们抗衡。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三周台上准备四个运动员的主要原因”。

  “男队韩晓鹏虽然拿过冬奥会冠军,但他是以质量和稳定性取胜的,难度方面对照世界顶尖选手还有一些差距”,闫晓娟说,“今年韩晓鹏虽然准备了一个高难动作,但目前还只限于纸上谈兵。所以,形势比上一届还要严峻。”

  (本报亚布力24日专电)

  李妮娜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邵国良 杜怀宇摄

  刘忠庆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邵国良 杜怀宇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晓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