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核心遭遏制主场依然连胜 失误过多险拖累火箭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上一场开拓者在主场对火箭的比赛,罗伊用匪夷所思的3分让姚明的准绝杀泡汤。北京时间2月25日,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较量场地换成了丰田中心,最终火箭也凭借着极佳的心理素质赢下了比赛,姚明遭到了普日泽比拉的遏制,全场仅得到15分和8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却也有5次失误。

  奥登因伤坐在板凳上,姚明面对的只是普日泽比拉,这让火箭这几场坚持的姚核心战术依然延续下来。火箭的开场就是安排姚明连续在篮下单打普日泽比拉,但是连续两次姚明的进攻都没能得手。不过这并没能影响火箭打姚明这一点的决心,但是姚明依然没能找到感觉,先是在篮下因为用力过猛扣篮失败,接着近在咫尺的上篮又是一次“过桥”。显然,普日泽比拉的防守经验给了姚明制造很大的困难,虽然此后姚明只是凭借一次单打普日泽比拉时勾手得分,但普日泽比拉很快就制造了姚明的进攻犯规,而姚明第一节的两次犯规竟然全用在了他的身上。此后姚明两次单打弗莱也只是成功了一次。尽管姚明在第一节的进攻成功率偏低,只有7投2中得到5分的表现,但是他在内线的威慑力是巨大的,罗伊试图冲击火箭内线时,姚明用两次盖帽警告了罗伊。

集锦:姚明15分阿泰锁胜局 火箭五连胜排名升第四
科比36分湖人擒雷霆 >>>>点击观看更多视频

  第二节由于火箭小个阵容的完美发挥,姚明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半钟才再次上场,他上场之后马上就是一次手递手助攻布鲁克斯上篮得手,接着又是面对普日泽比拉的转身跳投命中将比分差距拉开到了17分。虽然此后姚明浪费了一次轻松勾手得分的机会,但是火箭在半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姚明9投3中得到7分和4个篮板以及2个盖帽。

  进入下半场之后,姚明并没能很快找回自己的手感,倒是很快在奥尔德里奇身上领到了第三次犯规,然后又是一次走步浪费了宝贵的进攻机会,自己也撞伤了眉骨下场治疗。当姚明在第三节重新出场之后并没有给球队带来改变,连续的两次进攻,一次遭遇对手的抢断,一次勾手没有命中。直到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姚明才利用勾手打成。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火箭依然对姚明这个点充满信心,姚明开场之后也利用自己的身高强打普日泽比拉,第一次强打造成了后者的犯规,2罚全中,接着又是一次在底线附近的勾手中的。连续的得分之后,火箭也再次将比分拉开到了两位数。但是此后由于和洛瑞之间的默契问题直接浪费了火箭一次很好的快攻机会。不过很快姚明就在遭遇3人包夹的情况下勾手将球打进。只是这样的好景没有长久,姚明虽然此后送给了奥特洛一个大帽,但是他的第五次失误(3秒违例)给了开拓者将比分缩小到5分的机会。(搜狐体育 翊冲)


·火箭团队篮球渐现雏形 一数据揭示休城场上变化
·
三大因素助休城享受高潮 无麦雄起打法助推火箭
·
无麦火箭有望取九连胜 姚明势头强劲主场待皇帝
·
姚核心遭遏制主场依然连胜 失误过多险拖累火箭

·
专家称火箭难进季后赛 姚明独木难支黑豆成短板
·
姚明本季七次流血全景 眉骨裂开惊心动魄(图)       
·
火箭心仪人曾7分钟砍14分 得分王3大绝招能救主  
·
火箭欲签欧洲得分王 三年1200万报价拉科切维奇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对手在姚明面前倒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