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赛场中国军团再夺两金 暂居奖牌榜第一位

  中国队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冠军。新华社记者 徐 昱摄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时敏)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已接近尾声,在昨天产生的9枚金牌中,东道主中国队摘得其二:董飞飞在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笑到最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赛中中国队登顶。

  中国速滑队昨日再传夺金喜讯,董飞飞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以7分19.76秒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速滑队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董飞飞的队友也有不俗表现,付春艳摘得该项目的银牌。在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本届大冬会1500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毛太范再度折桂,中国选手张忠奇排名第六,张耀霖排名第十。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团体大战中,中国队派出了男子个人赛金、银牌得主贾宗洋、刘忠庆与女子个人赛金牌得主李妮娜组成的最强阵容。三人在三轮比赛中均正常地发挥了水平,中国队的比分一直领先,最后以超过第二名白俄罗斯队46分多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雪上项目昨天还决出了四枚金牌:日本选手星瑞枝获得女子大回转的金牌;北欧两项集体出发金牌被日本选手佐藤幸一郎夺得;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俄罗斯选手查斯蒂娜获得金牌;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10公里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古瑟夫夺冠。

  精彩纷呈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赛中,短节目比赛中领先的芬兰选手科尔皮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总成绩落到第三位,只获得铜牌。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和武田奈在自由滑中表现出色,她们也分别获得自由滑的前两名,并最终包揽金银牌。中国选手许斌姝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从短节目的第11名上升到第8名。在队列滑比赛中,瑞典、芬兰和俄罗斯队分别获得前三名,中国代表团没有派队参加此项比赛。

  冰壶比赛进入了循环赛的最后一天,中国女队以11比1大胜韩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列在循环赛各队的第二位,顺利晋级四强。中国男队昨天连负两场,他们先是在上午的比赛中以5比11负于挪威队,又在晚上以5比9不敌韩国队。这样一来,中国男队就以6胜3负的成绩与韩国队、瑞士队并列循环赛的第三位。中国男队能否进入四强,还要看附加赛的表现。

  中国女子冰球队昨天与弱旅英国队相遇,比赛中中国队始终压着对方的大门狂轰滥炸,最后以8比0横扫对手。中国男子冰球队与世界强队捷克队遭遇,实力不济的中国男队以0比14的悬殊比分失利。

  目前,中国代表团以13金14银9铜位居奖牌榜第一位,俄罗斯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分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