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连获大冬会女子速滑长距离金牌:冷静观未来

  中国速滑姑娘接连在长期落后的长距离比赛中包揽金、银牌,为中国在本届大冬会已经结束的8项速滑竞逐中夺得3枚金牌,提前完成了中国代表团速滑“三金”的预期目标,成绩令人振奋。

  继付春艳和董飞飞21日分获女子3000米的冠、亚军后,二人又在24日的5000米这一冰上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再度分获金、银牌,只是这次的金牌得主是董飞飞。

  董飞飞和吉佳还在1500米比赛中分获银、铜牌。1500米和3000米、5000米,都是中国选手长期落后的项目,而且本次大冬会上的骄人战绩还是在中国长距离优秀选手王霏因身体不适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更可喜的是,董飞飞和付春艳都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并结束了中国代表团在世界大冬会速滑上没有获得过长距离项目金牌的历史!

  “金牌的确可喜、可贺,但千万不要盲目乐观”,中国速滑队领队肖华告诫说。

  “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们的长距离成绩无论男女,仍然很落后,明年冬奥会上还是不敢奢望奖牌,如能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争进前八就不错了”,肖华说。

  肖华的话绝非危言耸听。中国的长距离速滑成绩落后、提高很慢。去年,中国队从长距离成绩出色的荷兰请来外籍教练,训练上注入了一些新理念、新手段,器材上也做了一些相应改进,效果也很明显,男队员普遍提高了20多秒,女队员也至少提高4秒多。

  但是,中国长距离速滑毕竟“基础薄弱,起点太低”,若想达到或接近世界水平,还须在器材、训练手段等细节上进一步努力。长距离速滑欲在冬奥会上收获奖牌,尚待时日。

  3000米也罢,5000米也好,中国姑娘此次夺金是在欧美,甚至韩国和日本也没有选派一流选手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而且获得金牌的成绩离世界纪录还相差甚远,即使距大冬会纪录,也分别有3秒多和5秒多的差距。

  目前,中国仅王霏一位女选手具有参加明年冬奥会5000米比赛的资格;董飞飞的1500米成绩刚能获得参加世界A段(世界前20名)比赛的资格,付春艳的3000米成绩也是刚够进A段。除此之外,中国其他女选手在任何长距离项目的比赛中,都无缘A段比赛。

  这个现实,足以让人清醒冷静。然而,这不等于无望。今天,姑娘们既然已经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突破了中国大冬会长距离速滑无金牌的历史,接近了大冬会的纪录,那离更好、更理想的成绩,不就更近了一步吗?

  (据新华社哈尔滨2月2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飞飞 | 肖华 | 付春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