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哈尔滨灯饰亮化工程以大冬会为题 总投资2亿元

  加上本届赛事,我采访了3届大冬会。如果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举办城市美丽的夜色。因为,在冰雪的世界里,白天的风景都是相似的,但举办城市的夜色却各有各的不同。

  4年前,我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采访大冬会。

那里的夜色是冷清的,一如天上的弯月。黯淡的街灯下,在静谧中安睡的小城,显得忧郁、寂寞、伤感。

  两年前,我在意大利的都灵采访大冬会。那里一年前刚刚举办过冬奥会,从容、淡定。冬奥会留下的标志和大冬会新设的雕塑交相辉映。朦胧的夜色中,古老的有轨电车慢慢驶过,驶过历史和现实,让人产生时空错乱的感觉。

  现在,在冰城哈尔滨,我被它的美丽夜色迷醉。

  据哈尔滨市综合整治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尔滨市灯饰亮化工程主要以大冬会为主题,总投资在2亿元左右。形态各异的灯饰照亮了22个大冬会比赛场馆、重点区域和广场、15条迎宾线和城区主干道、13座重点桥体,还有临时性灯饰亮化的25条街路及广场。由LED等节能光源为主的灯饰亮化设施将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和公路大桥等56条重点街路、12座桥梁、337栋居民楼装饰一新。东道主在城市的主要街道、景区,甚至角角落落,还精心打造了漂亮的冰灯、冰雕,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特别延长了夜间的开放时间。

  体育对一个城市的拉动是全方位的。从一定程度上讲,是大冬会让哈尔滨的夜色更加美丽。这美,因为大冬会圆满举办、冬奥会梦想有望实现而来;这美,阐释了冰城对冰雪运动的热爱;这美,表达了冰城对体育精神的眷恋。

  我在想,一个城市,如果有孜孜不倦的追求,什么样的理想不能实现呢!我在想,一个民族,如果有生生不息的奋斗,什么样的目标不能达成呢!

  夜幕下的哈尔滨,让人浮想联翩。美哉!夜幕下的哈尔滨。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