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辞掉工作义务当司机 休城华人热心感动刘翔师徒

  刘翔在休斯敦的住处,位于近郊休格兰镇,小镇排名全美最适宜居住地第三位。刘翔住处的具体门牌号,鲜为人知。师傅孙海平说:“如果我们的住处被公布,一定会有不少热心人找上门,帮我们。”

  孙海平说的是事实,从第一天飞抵休斯敦,他们就获得了不少热心人的帮助。一点一滴,刘翔和师傅,都牢记心间。

  踏破门槛

  莱斯大学田径场,毕竟不是莘庄基地,训练器材不够丰富。莱斯大学跳高教练杨文永忙前忙后,尽量满足孙海平提出的训练要求。在刘翔一行赴美之前,杨文永刚刚动了手术,身体欠佳。

  当年在上海,孙海平差点成为杨文永的学生。“既然做不成师徒,那就做朋友,在休斯敦,我们是一家人。”年近70岁的杨文永,头发花白,精神矍铄,说起刘翔和孙海平,滔滔不绝。杨文永记得,第一次见到刘翔时,是在2003年举行的一次国际比赛上。“他就是个大男生,性格很开朗。”

  年夜饭,杨文永邀请刘翔一行到家吃。见孙海平吃羌饼津津有味,杨太太记在心里。后来,隔三岔五,杨文永和太太登门造访,送上自己做的羌饼、红烧牛肉等小菜。

  孙海平透露,“除了杨教练,这里还有不少朋友的朋友,听说我们来了后,特地来看我们。一会送点水果来,一会送点蔬菜过来,很朴实。”

  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刘翔还得到一张赫曼纪念医院地下车库的停车卡,在他养伤期间,免费停车。“来到这里后,没想到有那么多朋友关心我们,给我们支持,办事都是一路绿灯。这一切,让我们对康复更有信心,心情更好了。”孙海平感慨道。

  免费接送

  开过卡车洗过碗,6年前初到美国的艰辛,刘明生记得很清楚。听说刘翔要来休斯敦,刘明生当即决定,怎么也要想办法联系上他。

  刘明生是上海人,曾经练过田径,是杨文永的学生。刘翔一行下飞机,就是他和杨教练一起去接的。

  刘明生坦言,他特地辞了一份工,义务担当起刘翔的司机。除了日常训练,周末他还是“导游”,陪刘翔他们逛街购物。如此一来,刘明生的工作势必受到影响。不过幸好,他的老板也是一名华人,很热爱体育。听说刘明生要帮刘翔的忙,他全力支持,雇了一名新员工,还保留下了刘明生的职位。

  刘翔训练,刘明生就站在一边看,尽量不打搅。理疗结束前,他提前等在车库,准备将刘翔送回去。不签名、不拍照,刘明生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老外关心

  休斯敦当地媒体的火箭随队记者,这几天也颇为关心刘翔的动态。他们很想去莱斯大学拍几个镜头,还想采访刘翔,经过多方打听,他们最后决定,还是不去打扰刘翔为好,“希望在他们离开休斯敦之前,能有一次公开训练。否则,随随便便过去,不是很礼貌。但我们的确很关心刘翔的动态。”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明生 | 杨文永 | 刘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