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夺帅印信心满满 找适合中国球员篮球之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2点,女篮主教练竞聘会在篮管中心召开,候选者孙凤武、王芳和许利民三人分别述职,竞聘女篮主教练一职。而这三人其中孙凤武是女篮主教练的最大热门。

  优势所在 中外结合对现状了解

  在谈到自己的优势时,孙凤武毫不掩饰对自己的信心,他表示,自己最大的优势在于对国内现在的球员的熟悉,不论是老中青都比较了解。而且在马克执教女篮的时候,他们也曾经有过合作,除此之外,孙凤武曾有去美国学习考察的经历,这就使得他在对国内女子篮球了解的同时,对国际女篮的趋势也比较了解。同时,孙凤武还强调他将把美国很多好的理念带回来,并且找到适合中国球员的方法,将战术思想要转化到中国球员身上,从而将先进理念与球队和球员相结合。

  而作为一名男教练,这也是孙凤武的另一大优势,他清楚的意识到,在当今女子篮球男子化的趋势下,男子篮球的意识和技战术打法都会通过教练员传达给运动员,而这也正是孙凤武巨大的性别优势。  

  工作重点 找到适合中国球员的路

  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孙凤武就将自己的工作重点从奥运会出发,他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总结奥运成功经验,补充球队本身的不足。”而他谈到自己对球队的目标,他毫不犹豫的说:“我们将充分发挥现有球员身体条件,找到适合中国人的篮球之路。加强全场攻防,坚持快速、灵活、准确、多变的技战术打法。”

  而作为女篮新主帅的大热人选,孙凤武对复合型教练团队表示极大的支持,他强调自己很赞成这样的做法,“复合式教练团队把每一个教练所长成为球队的整体核心,原来传统的教练要求主教练必须做到全能,但是并不能保证他在所有领域都是最精通的,复合型团队很好的弥补了这样的不足。”

  队伍新老结合 奥运成绩是压力也是动力

  在谈到女篮的队伍构成时,孙凤武表示,新队伍将是老中青结合,他老队员有经验的队员留在队伍里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年轻球员发挥他们身体好的特点,结合老队员的经验,相互取长补短来提高水平。而对于北京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孙凤武也直言压力很大,但是把成功经验运用,把不足进行弥补也是很有希望的。

  有记者关心八一队员不能去台湾参赛的情况,孙凤武坦言八一队员的缺阵确实会对球队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虽然人员上发生变化任务会很艰巨,但是还是要确保完成任务。(豆包整理)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