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冯建中:伦敦奥运会射击射箭要“更稳更精更准”

     新华社江苏无锡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射箭在北京奥运会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一共摘取6金。对于这样的辉煌成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25日在此间表示,对于射击、射箭项目来说,奥运会的追求应该是“更稳、更精、更准”,为此他们必须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新周期中有所创新。

    四年一届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25日在无锡开始。会议召集了全国各体育局领导和分管训练中心领导和部分教练,旨在对北京奥运周期进行总结,并提出伦敦奥运周期的备战计划以及射击射箭运动未来发展的新举措。

    分管射击射箭项目的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曾任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在肯定了步手枪项目奥运金牌创新高和射箭冲破“韩流”首夺金牌的成绩的同时,提醒全国的射击射箭工作人员伦敦奥运会已经来到面前,中国射击射箭必须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他坦言,步手枪项目在10金取其5的台阶上要再上一步“困难是很大的”,但是对于三支国家队来说关键是未来怎么工作,“运动项目没有封顶的时候,管理好了,创新了,(工作)符合实际了,问题解决好了就能往前拓展”。

    冯建中在听取了现任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的报告、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的总结和未来规划之后表示,“目前最迫切的是要再深一步地思考和总结”北京奥运周期的经验和教训,并且把这些成果共享到全国范围,深入到基层。此外,他还提出了理论建设、机制改进、管理创新、基础建设、科研工作、以人为本、团结协作等9个方面的问题,强调“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完全不一样,新情况必须有创新,有新的想法和做法才能保持和发展”。

    在北京奥运会上冲金未果的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在当天上午的报告中大力呼吁加大对飞碟项目的扶持、加强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并立下伦敦奥运誓夺一金的“军令状”。如果飞碟项目能通过卧薪尝胆,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阔别20年的金牌,那么中国射击和射箭将有望延续辉煌。(完)2009/02/25 20: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建中 | 孙盛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