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别给太大压力 伦敦奥运再取五金不敢想

     新华社江苏无锡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北京奥运会创纪录的5枚金牌对于身为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来说,可谓“让人欢喜让人愁”。25日在此间提到关于伦敦奥运夺金目标时,他坦言“再舀5块,心里没底”。

    身为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王义夫戴着那条跟了他很久的彩色五环领带来参加25日开始的全国射击射箭训练工作会议。在这个启动伦敦奥运备战的会议上,他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伦敦奥运的夺金目标。

    “面临2012年奥运会的任务,我感到担子非常重,这届10个项目舀了5块(金牌),一次要比一次好的话,下届还要更高?”他在当日做报告时说,“伦敦的目标应该定多少?我刚才坐着都没敢想。”

    在当日的报告中,他“恳请”在场的全国各地方体育局和训练中心领导以各自在全运会上的压力来体会他作为国家队总教练带队冲击奥运会的感受。“希望别给我们太大压力,”他说,“1400多天的备战,比赛那9天度日如年,赛前两三天最难受,不是不想睡,实在是睡不着。”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在步枪和手枪项目中共获得5枚金牌,创下了历史最佳战绩,已经在全部设项中打下半壁江山,这在欧美传统实力强大、偶然性大、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射击运动中实属不易。与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步手枪项目要再上一步“困难是很大的”。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指出,目前传统强国俄罗斯、美国、德国基础实力仍然十分雄厚,新崛起的势力又进步很快,北京奥运一战,中国射击已经成为“世界的靶子”。加上2012年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国际规则也在酝酿新的变化,这些都是悬在上头的利剑。

    不过,对于已经创造了历史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来说,也有其优势。用王义夫的话来说,和4年前相比,现在的他对于队伍的工作和整个周期的备战已经有了一些经验,上个周期也积累了不少成果,再用未来的两年时间培养一批新秀,伦敦奥运还是有希望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