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身边十大控卫盘点:特权最悲惨 麦迪传球棒

弗朗西斯
1/10

弗朗西斯

2009年02月26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自从2002年用状元签抽中姚明后,火箭便一直在寻找和遴选为姚明喂球的组织后卫。不知不觉中,姚明步入NBA已经进入了第7个年头。即便如此,控卫人来人往多如过江之鲫的火箭仍然没有找到最合适大个子的1号位球员。下面,让我们一起打开记忆的闸门,历数那些在姚明身边呆过的组织后卫们。

  1.史蒂夫-弗朗西斯(2002年10月-2004年6月)

  从某种意义上讲,弗朗西斯是姚明的“恩人”。当年“特权”在概率极小的情况下为火箭抽中了状元签将姚明带到了休斯顿,并成为了菜鸟姚明场上场下的老大哥。弗朗西斯应该是姚明在NBA里最好最贴心的朋友,可惜这个当年的三届全明星首发球星因为伤病已经处于养老状态。他的攻击能力毋庸置疑,防守水准也还算是中规中距,数据也很漂亮,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组织后卫,他永远都学不会把球及时的送到队友手中,太过夸张的传球只能证明他是一个很棒的街球手,但无法帮他摆脱被火箭抛弃的命运。回想当年在NBA的人气与科比、邓肯等人并驾齐驱,弗老大现在却在灰熊惨淡度日,着实让人无限唏嘘。

  悲惨程度:★★★★★

  与姚明关系:★★★★★

  实力指数:★★★★☆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