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徐媛神来之笔挽救噩梦开局 中国女足1-1平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23点,作客比勒菲尔德阿尔姆体育场的中国女足在开场2分钟便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徐媛一记神来之笔的小角度吊射破门以1-1逼平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虽然近三次交锋未能击败对手,但09年所出战的4场A级比赛3胜1平保持不败。

女足扳平比分庆祝 点击进入欣赏组图

  在完成了为期24天的高原集训后,中国女足前天凌晨离京并在稍作调整后迎来了与德国女足的热身赛。这是中德女足历史上的第24次交锋,也是继08年2月在弗赖堡对战后近一年来的再次碰面,不过由于在稍后开战的阿尔加夫杯中被分在一组,因此本场比赛也会是双方在10天内的首次碰撞。此前,德国女足以10胜5平8负稍占优势,不过04年8月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曾以0-8的悬殊比分败在德国队脚下,那也成为铿锵玫瑰心中永远的痛。

  本次比赛,中国女足缺少了“悍马”组合,韩端由于办理转会美国大联盟的事宜缺席,马晓旭则仍在伤病恢复期。备战芬兰女足欧锦赛的德国女足也缺少五名主将,普林茨、劳德尔、克拉恩、辛斯特和斯特格曼都因伤挂出免战牌。尽管是一场热身赛,并且票价分别为10欧元和30欧元,但依然有近1万5千名球迷到现场观战。

  上半时开场,德国队第一次有效进攻便攻破中国队城池。第2分钟,德国队左侧斜传,加雷弗雷克斯头球摆渡,老将格林斯抢在袁帆之前有手球嫌疑的情况下控下皮球,随即又摆脱翁新芝正面堵防11码处冷静右脚抽射早早打破僵局,这也是中国女足在09年的首粒失球。虽然早早失球,但中国女足仍然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继续投入比赛,不过。第12分钟,米塔格肋部直塞找加雷弗雷克斯,张艳茹毫不犹豫出击将球拿到。2分钟后,加雷弗雷克斯右侧传中,布雷索尼克力压袁帆6码处头球攻门顶高。

  第17分钟,贝林格左侧20码外抽射远角稍稍偏出。第19分钟,周高萍左侧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毕妍边线附近任意球开近点,虽有想法但却没有队友接应。第20分钟,王丹丹中路直塞分球到左侧空档,徐媛拿球在无人干扰情况下,大禁区边缘小角度左脚抽出一记带有内旋弧线的高飘球,在刘卅上前干扰情况下,安格勒失误,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后碰德国队门将小腿入网,这也是中国女足在近三年来首次攻破德国队城池。3分钟后,加雷弗雷克斯左侧的低射远角球擦柱而出。

  第26分钟,王丹丹外围30码外远射球速稍慢被安格勒没收。2分钟后,徐媛左侧传中,刘卅顺势8码处扫射打高。第30分钟,中国女足在中路打出精彩的团队配合,最后毕妍的射门偏离目标。第38分钟,中国女足后防低级失误,并随即策动反击,格林斯左侧起脚被出击的张艳茹神勇封出。随后,贝林格在右侧横带后起脚偏出远端。第45分钟,加雷弗雷克斯右侧也来了一脚类似徐媛的吊射可惜皮球偏出。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以1-1战和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伊始,德国队便做出多处调整。第49分钟,布雷索尼克左侧斜传,替补登场的穆勒飞身勾射仍未能踢到皮球。1分钟后,库里格中路27码外一脚远射,迫使张艳茹做出扑球动作,虽然脱手但球只是出了底线。第51分钟,贝林格左侧传中,布雷索尼克过渡继续做球,好在张颖补位及时将球解围。第57分钟,穆勒禁区内接右侧传球勉强头球攻门偏出。4分钟后,张颖被张睿替换下场。第65分钟,德国左侧角球开门前,加雷弗雷克斯门前在中国围堵情况下5码处左脚扫射被挡后偏出。

  第66分钟,王丹丹禁区外打门力量稍轻,被安格勒没收。1分钟后,加雷弗雷克斯右侧传中,无人盯防的穆勒8码处冲顶,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再组织后皮球被张艳茹没收。第72分钟,袁帆铲翻巴哈拉马伊被黄牌警告。第75分钟,中国队右侧传中,门前接应的刘卅差了半步被对方先出一脚解围。随即,毕妍的外围远射被安格勒没收。第83分钟,中国队后防再次低级失误,穆勒大禁区边缘横带18码外起脚再次击中立柱弹出。补时阶段,穆勒的头球攻门偏离目标。最终,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1-1握手言和。本周五中国女足还将跟一支德国U15男足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周六全队将抵达葡萄牙南部小镇阿布菲拉进行阿尔加夫杯前的最后备战。本次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和德国队、瑞典队、芬兰队同组,首战将于3月4日23点迎战瑞典队。(搜狐体育 欧兜迈)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4-4-2):张艳茹;20-刘华娜、21-翁新芝、6-袁帆、3-周高萍(75'9-刘佳);5-李雯(46'8-高燕)、19-毕妍、17-张颖(61'16-张睿)、11-王丹丹(70'2-訾晶晶;87'10-娄佳惠);13-刘卅、7-徐媛

  德国女足首发阵容(4-4-2):1-安格勒;4-彼得、3-巴图希亚克、22-奥米拉德、25-巴乔尔;29-格斯林、6-布雷索尼克、7-贝林格、18-加雷弗雷克斯/8-格林斯、11-米塔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徐媛 | 毕妍 | 袁帆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