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男女冰球半决赛今日打响 中国姑娘再赢芬兰不易

  男女冰球半决赛今日打响

  中国姑娘再赢芬兰不容易

  □本报记者 于鸿斌

  昨晚,在现场看了俄罗斯9比3拿下斯洛伐克的比赛时,老孙说,26日的的重头戏,当然是女子冰球半决赛中国对芬兰、加拿大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两场比赛开始时间分别是19时30分和16时。

早于这两场比赛的,是12时开赛的日本对英国(争五、六名)。中国姑娘小组循环赛胜了芬兰,半决赛又碰到芬兰,真的是冤家路窄,可谓凶多吉少。但再次赢下芬兰不仅靠球员力拼到底,还要仰仗观战球迷的鼎力支持。另外,26日男子冰球半决赛的对阵时间和场次为:英国对韩国(12时开战,争九、十名),中国对美国(15时开战,争七、八名),捷克对日本(19时开战,争五、六名)。

  女冰要赢球不容易

  中国对美国的男冰的比赛,老孙认为是五五开,拿下对手也不是神话,因为对手水平有限。对于半决赛中国女冰再次碰到芬兰,老孙分析说,中国队的水平与斯洛伐克相当,能够首场赢下对手,靠的是自己水平的正常发挥,而对手却对中国的打法不太适应,而且还有劳师袭远的时差和状态因素。双方水平相当,一个发挥好,另一个发挥差,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输给日本队后,中国队第三场碰到了世界冠军芬兰队。客观地讲,芬兰队的水平要高出中国队一筹,中国姑娘靠着超水平发挥和现场观众的支持才奇迹般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今晚再战芬兰,双方已经非常了解,相信上场攻破对方球门的中国球员一定会受到特殊照顾,要再赢对手真的不容易。中国队要想赢,做好整体配合和盯人防守非常重要,同时要把困难和艰苦想得多一些,注意力集中,拼满全场才能有望再创奇迹。

  我省对冰球贡献大

  老孙告诉记者,在国外,尤其是北美和欧洲,冰球职业联赛开展得非常火爆,职业冰球巨星的收入要比NBA还高,参与冰球运动、举家看冰球比赛已经成为欧美人的生活方式之一。

  和北美、欧洲对冰球的热衷不同,中国的冰球水平全压在黑龙江身上。老孙说,原来有冰球项目的吉林省、辽宁省,如今已经把冰球项目砍掉了。中国男女冰球队能够站在大冬会赛场上,真的不容易,这要感谢我省多年来对冰球事业的扶持。中国女队队员全是哈尔滨姑娘,男子冰球队,也只有我省的哈尔滨、齐齐哈尔和佳木斯还有专业队伍,参加大冬会的冰球男队员,有9人来自哈尔滨,可以说,我省对中国冰球存在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