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国家游跳基地落户港城 揭幕式郭晶晶大赞新场馆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栗强)有梧桐树自能引来金凤凰,而家有金凤凰再栽梧桐树就顺理成章多了,昨天,国家游泳跳水训练中心正式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中心揭牌启动。

  新馆全称“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秦皇岛技术开发区共同投资1.4亿元兴建,占地16279.86平方米。
基地建有25米5泳道、50米10泳道标准游泳池各一个,跳板和跳台设施更是目前国内一流水准,并配有高标准多种类的辅助设施,完全能够满足世界级游泳跳水训练比赛的需要,也必将有力推动游泳跳水事业的发展。

  郭晶晶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夺得4金2银,是当之无愧的“跳水一姐”。而秦皇岛是中国惟一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体育氛围浓厚。人杰地灵,体育总局自然一下就选中这块宝地,“河北的正定乒乓球基地很有名,每逢大赛,中国乒乓球队都会到正定封闭集训,为国球保持世界领先作出很大贡献。秦皇岛基地条件很好,以后大赛前,中国跳水队游泳队会考虑来这里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说道。

  今年4月,秦皇岛训练基地将迎来自己的处子秀———全国跳水青年冠军赛。

  郭晶晶自然“聚焦”

  奥运冠军郭晶晶也出席了基地揭牌仪式。回到河北,郭晶晶轻松了许多,上身黑色羽绒服,下着浅蓝牛仔,记者镜头几乎全对准了她。为何这个女孩子有这么大魅力?答案是她是郭晶晶。

  “小时候,我妈妈带我来过秦皇岛,那时还没练跳水,这是第二次来,秦皇岛挺美的。”郭晶晶说道,“平时训练比赛很忙,不过以后会多来的。”当然,郭晶晶也要为新馆美言几句。“刚刚逛了一下,整个馆很大,也很通透,大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放在这里很好。”

  最后又是很常规的问题:2012年奥运会还会跳吗?“当然想,但也得看自己的情况。”郭晶晶回答道。

  (本报记者栗强)

  周继红:跳水队参与设计新馆

  新添一块训练宝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怎么看?“新馆设计建设期间,尽管设计师是独立完成的,但中国跳水队提供了详细的专业数据和一些建议。”换句话说,新家完全是按中国跳水队要求设计的。

  对于“今后中国跳水队大赛前是否来这里封闭”的问题,周继红回答:“有这么好的条件,当然要常来了。”但熟悉中国跳水队的人都清楚,以往每次大赛前,他们都会奔赴山东济南封闭集训,新贵秦皇岛基地会挑战济南老基地吗?

  “实际上两个基地差不多,多一些场馆,也为我们的比赛训练提供了更好条件。”周继红说。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周继红 | 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