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尤文落败隐患早已埋下 拉涅利败招自断争胜可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欧冠联赛重燃战火。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切尔西主场凭借德罗巴的进球1比0战胜尤文,对于尤文来说,客场净失1球是个不太有利的结果。

而这场关键比赛中,尤文主帅拉涅利面对旧主,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他当年在切尔西的平庸,保守的战术和换人限制了尤文的发挥,过多的依赖内德维德的左路使得尤文自断一臂,也扼杀了本队客场取得胜利的可能,两员中场大将蒂亚戈和卡莫拉内西的受伤更是让尤文的晋级前景蒙上了阴影。

  拉涅利重回斯坦福桥,尽管赛前信誓旦旦,要让切尔西看到自己和尤文的能力,但是他的战术和临场指挥却让人看不到明显的进步。拉涅利并不愿意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启用马尔基奥尼,而是将伤势在身的意大利国脚卡莫拉内西硬派上场。不要忘记,尤文本赛季最亮点的比赛,客场2比0击溃皇马,马尔基奥尼在中场的牵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皮耶罗的第一粒进球就来源于此。另外一个位置是蒂亚戈,上半赛季在蒂亚戈身上吃到不少甜头的拉涅利本场毫不犹豫地再次把蒂亚戈排进首发,而且将他安排在了中场偏左路的位置。

  下面看看效果,开场之后,尤文战术上的缺陷就暴露了出来,开场15分钟内,尤文一共发动了4次攻势,竟然全部来自左路,而且没有一次形成射门。左路内德维德助阵跑动更开,而对方中前场米克尔和兰帕德也有意将尤文往左边压,蒂亚戈的中场组织只在左路有发挥的空间,尤文上半时的7次打门竟然有5次是从左路发起。相比之下,尤文的右路可能由于被对手的进攻压制,完全没有办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首先右后卫梅尔贝里没有助攻能力,导致卡莫拉内西被隔离,上半时的尤文俨然成了独臂将军。

  过早的失球后,拉涅利并没有在战术上做出任何改变。下半时,尤文仍然以原班人马应对,直到卡莫拉内西第50分钟伤势严重无法继续比赛,拉涅利才不情愿地换上马尔基奥尼,马尔基奥尼上场以后,立即策动了尤文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阿毛里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随后马尔基奥尼一脚吊射让切赫惊出一身冷汗。马尔基奥尼上场后,尤文的进攻次数和进攻质量明显好于上半时,下半时尤文射门10次,左右路各5次,场面的改善实在是卡莫拉内西受伤带来的意外惊喜。

  拉涅利的平庸还在于,除了本场战术缺少亮点之外,他的换人也让切尔西球迷偷笑,和当年一样,没有任何进步可言。蒂亚戈下半时也因伤痛无法继续坚持,拉涅利派上了同一位置的马尔基西奥,马尔基西奥上场以后明显感觉到无所适从,尤文进攻刚刚有所起色,却再次陷入了自身的调整。而最后用特雷泽盖换下西索科,除了理论上要加强进攻能解释的通以外,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特雷泽盖除了贡献了一次高射炮外,久疏战阵的感觉明显。

  无论如何,尤文本场客场净负一球已成定局。拉涅利要真正像他赛前所说,给老东家点颜色看,实现翻盘,下一轮在主场,两个边路的攻守平衡,整体阵型的稳定前压,都是他有待改善的问题。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亚戈 | 卡莫拉内西 | 内德维德 | 西奥 | 马尔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