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展露20年战术精髓 3场比赛找回蓝军王道

    搜狐体育讯 一个人用二十年时间走过的路,会留下什么样的印记?成功或者失败,风风雨雨的经历总会有其无法磨灭的个人色彩。希丁克,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荷兰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切尔西再次走向成功。毫无疑问的是,从埃因霍温到切尔西,如果拿到最终的胜利,希丁克的个人色彩将成为切尔西百年蓝色基调中最为绚丽的一抹点缀色彩。

  1988年在埃因霍温,尚不为人知的希丁克,用铁的纪律、恐怖的效率和冷酷的实用主义,拿下了1987/88赛季的欧冠冠军。但在该时,埃因霍温采用的却是单前锋战术。到了1998年世界杯,作为荷兰队主帅的希丁克,让荷兰队打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为出色的赏心悦目的比赛,即使是半决赛点球击败自己的巴西队,在场上也只能以反击的姿态来应对。

  如今,希丁克来到切尔西,又给切尔西带来了什么样的色彩呢?从荷兰人驾临的第一场比赛开始看起,助教威尔金斯将双箭头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同时派出场,毫无疑问这也是希丁克的授意,而这样的双前锋4132战术,也正是希丁克在俄罗斯队身上演练成熟的战术,将成为切尔西现在的主导思想。

  今天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切尔西的两个前锋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不仅是阵容上的双中锋,在比赛中的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不同以往的表现。无论是穆里尼奥、格兰特还是斯科拉里,在斯坦福桥都试验过双前锋阵容,但实际效果从来没有达到过预期的要求。当德罗巴出彩的时候,舍甫琴科或者阿内尔卡就得成为场上的倒霉蛋,而另外一名前锋发挥出色的时候,德罗巴就必然黯淡无光。

  可是今天的切尔西,在对阵尤文图斯这样的欧洲豪强之时,两名前锋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德罗巴在门前四次射门,头顶脚踢三度威胁布冯,其中一次就取得了进球,大范围横向扯动的阿内尔卡不停的在两肋给尤文图斯后卫制造麻烦,下半场一记30米左右的远射擦柱而出,几乎将尤文图斯逼上绝路。双中锋加上三名前腰,同样的一支球队,无论是进攻型中场还是双中锋,都比以往更接近对手禁区,都比以往更具有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切尔西本赛季至今只得到过一次点球机会。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切尔西本赛季能够打进对手禁区的次数并不算多,更不用说在禁区内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威胁和压迫了。希丁克到来仅仅三场比赛,双中锋战术在切尔西就立刻复活,二人包办了三场所有的五个进球。相比切尔西前三任教头,双中锋战术在希丁克的手中玩的最有效率,也最漂亮。

  二十年前,在需要用成绩来征服世界的时候,希丁克采用最为让人遗憾的保守战术,让埃因霍温成为欧冠历史上为人不齿的“平局冠军”。十年前,无论是在荷兰还是在皇家马德里,希丁克祭出最完美的漂亮足球,却因输掉冠军而让结局变得不再完美。又过十年,希丁克来到切尔西,一位擅长实用主义,又能完美的操作起性感足球的大师,洗尽铅华后,为切尔西带来了自己20年足球技艺的精髓。从埃因霍温的451,到荷兰的4411,再到切尔西的双中锋,希丁克的战术思想用20年走向完美。而切尔西则等待了超过半个世纪,期待着希丁克用冠军联赛冠军奖杯,来装点斯坦福桥蓝色的灵魂。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德罗巴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